甘蔗又好吃又受欢迎,为何水果店却很少卖?店主无奈说出实情

甘蔗又好吃又受欢迎,为何水果店却很少卖?店主无奈说出实情

说起水果,相信没有人不喜欢的吧。小时候,家人经常会让我们多吃点水果,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还能让大脑变得聪明。其实,的确是这么回事。因为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以有效地给人体补充各种能量。如果,一个人常年不接触水果的话,就会很容易衰老。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水果是非常重要的。而我们常见的水果种类有很多,不过,很少人会注意到的是,在很多水果店里面都没有甘蔗,明明甘蔗好吃又受欢迎,为何水果店却很少卖呢?

甘蔗,它的汁很多味道也非常甜。每年快过年的那几个月里有很多小贩,他们用小车拉着一把又一把甘蔗到大街上来卖,一般他们都会将甘蔗好几根绑在一起,这样开车的时候避免弄坏,卖的时候也方便许多。而为什么我们平时买甘蔗的时候,基本上只有在地摊上才能买到。在很多店里却没有卖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来到一家水果店里,店主无奈说吃事情:其实是有几个原因的。

第一个原因是老板进货的时候,都是一大捆一大捆的,而大部分的人买甘蔗一般都只要一根或者两根这样,在很多店里,他们的门店也是非常小。如果要进一批甘蔗的话,就要有很大的空间来放。对于那些店铺来说,他们也嫌麻烦。

第二个原因是竞争,无论做什么生意都少不了竞争两个字。而开水果店的很难比得过摆地摊的小贩,因为开店需要很大的成本,所以在进货之后他们通常价格都会翻一倍来出售。那些摆地摊的小贩却不需要门面的钱,所以价格也会便宜很多。

第三个原因是利润的问题,我们都清楚甘蔗的尾巴是能吃的。但因为尾巴的实在太硬,所以很多人在买的时候都会第一时间把尾巴去掉。而没有了尾巴之后,原本就赚不了多少钱的甘蔗,卖出去的价格都快接近进货的价格,这么算下来自己也赚不了多少。

最后一个原因那就是在处理甘蔗的时候,会把店里弄得非常脏,而且甘蔗是含糖非常多的一种水果,在切的时候,甘蔗里面的汁会溅出来弄得到处都非常黏。这个时候就算及时清洗,而在空气中流动的甜味也会招来蚊虫。看到这么脏的店铺谁还去他们店里买水果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