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鸡丁这么做,营养美味又简单

说起宫保鸡丁这道闻名中外的特色传统名菜,大家都不会陌生。鸡肉的鲜嫩配合花生的香脆,入口鲜辣酥香,红而不辣,辣而不猛,肉质滑脆让人垂涎三尺。更是在2018年9月,被评为“中国菜”之贵州十大经典名菜、四川十大经典名菜。而今天要为大家分享的便是这道宫保鸡丁的做法之一。

食材:

鸡胸肉200g,腰果/花生适量,葱1棵,干辣椒少量,姜少量,蛋清1个,盐适量,生抽适量,老抽少量,醋适量,糖适量,鸡精少量,淀粉适量,胡椒粉少量,骨头汤适量

准备:

先将葱切段,姜切丝;然后将生抽,老抽,醋,鸡精与骨头汤调和,再加入1小勺淀粉和盐勾兑成汁备用。

步骤:

1,将鸡胸肉切成大拇指甲大小的丁,用蛋清,胡椒和半小勺盐,腌制十分钟入味。

2,将腰果炸至金黄色捞出晾干,在鸡丁中拌入半勺淀粉抓拌上劲。

3,在锅内倒入少许油煸炒葱段姜丝至出香味,然后放入鸡丁、干辣椒,炒至鸡肉变白。

4,最后倒入准备好的酱汁,用大火翻炒均匀后关火撒上腰果即可。

最后仍然是两点小建议:

1,其实用鸡腿肉口感更好,更嫩,并且队火候的掌握也不会很苛刻,但却没有鸡胸肉切丁好看;

2,在腌制的时候,建议先用蛋清、盐、胡椒,等一会再拌淀粉,并且拌入淀粉的时候要抓揉,使淀粉充分接触肉;

3,在备料时也可以依据自己口味准备适量的黄瓜或者玉米等辅料一同烹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