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家常菜的做法,自己在家就可以做,以后再也不用出去吃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到晚上下班回到家,就不知道该吃些什么,早上和中午还好说一些,就是到了晚上的时候真是不知道应该吃什么,我就是那样下了班回到家不知道做点什么吃,所以干脆就点外卖,或者出去吃,但是前几天我看到了一篇新闻报道,说外面的菜都特别的不新鲜 ,尤其是肉类的食品,都是好多年卖不出的肉,外卖店就使用这种肉给客人吃!

从我知道这件事情从此我再也不敢点外卖了,餐馆偶尔也去几次,但是没有之前去的那么勤了,因为我知道要想身体好,吃到干净卫生的食物就得自己做,外面的再好吃也没有自己做的,吃到嘴里放心,所以我决定休息的时候回家一趟,跟妈妈学习一下家常菜的做法!

我提前跟妈妈打好了招呼,回到家妈妈早就已经把食材准备好了,就等着我来呢好教我,妈妈说今天教你做二道菜,宫保鸡丁,干煸豆角,妈妈说我们就先来做第一道菜,宫保鸡丁,妈妈一边说一边操作,我一边看着一边记在本上!

妈妈说做宫保鸡丁要用选用鸡胸肉别的肉做不了了,鸡胸肉切成小丁,放入碗里倒入盐,鸡精,料酒拌均匀了,花生米3,干辣椒,大蒜,生姜,盐,味素,鸡粉, 醋,食用油,辣椒油,锅中食用油烧热,将鸡胸肉丁倒入锅里炒熟干辣椒段也倒入锅里炒熟之后取出来。

锅里放入豆瓣酱,倒入适当的水,把炒好的鸡丁还有干辣椒倒在锅里面,放入生抽花生米翻炒均匀就可以了,如果喜欢吃辣的还可以多放辣椒,完全是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添加,特别的下饭,比外面卖的好吃多了!

干煸豆角上超市买来新鲜的豆角,洗干净切成小段,之后锅中倒入食用油,油温烧到八分热的时候,豆角倒入锅中过油炸,炸熟之后捞出让在一边的容器里面控控油,锅中留油放入蒜末,葱花,还有已经洗好的树椒段炒香,盐2克,味精3克,生抽,郫县豆瓣酱倒进锅里一起翻炒,翻炒大约2分钟之后出锅装盘!

这两道菜在短短的的30分钟内就做成了,而且都是好吃又下饭的菜,吃上一口个人觉得妈妈做的比外面和餐馆里面的好吃,今天就先跟妈妈学习这两道菜吧我先回家做着,等下次休息的时候再接着回来跟妈妈学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