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的“大救星”来了,常吃这些碱性食物,老胃病不攻自破

现如今,很多人肠胃差,常常有人由于贪吃了一点什么东西就肚子疼,有时候变换个时节也简单胃疼。须知胃病靠养也靠防,保护好我们的胃就是延年益寿的条件之一。

养胃要注意四大要诀:早餐省不得,中餐不油腻,晚餐七分饱,避免吃夜宵。这是保护肠胃最基本的做法,除了这些还有哪些食物养脾健胃呢?

丁香茶含有的丁香酚成分有暖胃的功效,常喝丁香茶,不仅能有效促进肠道蠕动,还能促使体内垃圾系统排出,长期饮用还能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

西兰花 新鲜的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莱菔硫烷,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抵抗幽门螺杆菌,据研究显示,坚持吃西兰花,能使粪便中幽门螺杆菌抗原水平降低40%以上,消除幽门螺杆菌导致的口臭。

蔓越莓中不仅含有维他命C,而且含有丰富的植物素、花青素等。其具有养颜、抗老化的作用,它还可有效抑制幽门螺旋杆菌附着于肠胃内,除掉了导致胃溃疡和胃癌发生主因,从而降低了胃病的发生率。蓝莓中的营养价值很高,其矿质元素十分丰富、维生素含量高于其他水果,花青素含量也很大。其具有其具有抗癌、增强视力、增强免疫力等功效。蓝莓和蔓越莓两者搭配在一起,它们来守护您的胃呦!

辣椒叶不仅不辣,而且无毒,常吃新鲜的辣椒叶,可以驱寒暖胃、补肝明目、除湿健脾,可以治疗消化不良、胃肠胀气、虚寒性胃痛等胃部疾病,增强食欲,是不错的养胃食物。

石榴含有单宁酸、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等有助于消化和降低血脂的物质,对肠胃有一定的调节作用。石榴籽不容易消化。肠胃不好的人可以咀嚼种子并吐出来。

蒲公英我们最常见,小时候常拿来玩,种子满天飞舞的时候,非常浪漫,蒲公英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尤其是在消炎杀菌方面,用干蒲公英泡水喝,可以帮助杀灭胃里的细菌,但是蒲公英性寒,因此不宜长期饮用,中间要有间隔的时间。尤其是有胃寒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