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作为大家所熟悉的瓜果类蔬菜,这几样炒法很简单,学习起来吧

在蔬菜的瓜类中,小伙伴们对丝瓜肯定很熟悉,因为它既可以用来做汤,也可以用来当炒菜,尤其是对喜欢吃丝瓜的小伙伴来说,无论它是煮的还是炒的,用来下饭绝对是一道非常不错的菜,作为一名把丝瓜当饭吃的小伙伴,今天我在这里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丝瓜的几种家常做法,希望喜欢的小伙伴自己可以在家里试一试。

一是丝瓜汤。这种做法特别的简单,做丝瓜汤最大的好处在于保留了丝瓜本身的嫩甜味,具体做法如下:需要的食材有新鲜丝瓜一条(人多的话可以多准备一条)、食盐、油、香葱。将新鲜丝瓜去最外层表皮(在去丝瓜皮的时候有两种方法,一是用刮倒直接刮掉外面的绿皮,保留里面的白色肉心,二是用菜刀贴着外表皮去掉表层的绿色即可,这个在农村里面的小伙伴可肯定知道。)处理干净后用刀从中间破开,然后斜切成薄片备用,香葱切好备用。洗锅烧油将切好的丝瓜倒入锅中翻炒至转色,加入适量食盐继续翻炒均匀,再加入适量清水焖煮熟,煮熟起锅前加入香葱盛出即可(如果喜欢他的味道再甜一点的话可以准备点味精在里面),一盆丝瓜汤就做好,此时就着丝瓜汤的热度盛上一大碗丝瓜汤拌饭,几大口就可以下去了,小伙伴有没有试一试的想法。

二是大蒜蒸丝瓜。这道菜做起来就比复杂一点,具体做法如下:需要的食材有新鲜丝瓜一条、大蒜子、生抽、鸡精、白砂糖、食盐、油。将新鲜的丝瓜去表层皮(方法跟做丝瓜汤一样)处理干净后用刀切成大小相等的丝瓜段备用(在切好的丝瓜段用手指将丝瓜芯压下去一个坑),将大蒜子放在碗中用工具捣碎备用。洗锅后烧油烧热待油烧开后倒入捣碎好的大蒜子中,依次加入白糖、生抽、鸡精、食用盐然后将这些佐料搅拌均匀备用。将搅拌好的调料放入切好的丝瓜段的坑中。把放好调料的丝瓜段依次放在一个碟子中。然后放入蒸笼中蒸五分钟左右即可(没有蒸笼的小伙伴可以用一个铁锅烧开水,然后在锅中架上一个蒸盘,将碟子放在蒸盘上面蒸效果是一样的),此时一道大蒜蒸丝瓜就做好了,喜欢这个口味的小伙伴自己可以试一试,如果喜欢吃辣椒的小伙伴可以在里面加上新鲜的辣椒。

三是丝瓜炒肉。这是我经常做的一道菜,做好的丝瓜炒肉用来下饭特别好,具体方法如下:需要的食材有新鲜丝瓜一条、新鲜猪瘦肉半斤至一斤(稍微带点肥肉在上面)、食盐、油、新鲜红辣椒、大蒜子、香葱。将新鲜丝瓜去皮处理干净切成薄片备用(丝瓜去皮的方法跟丝瓜汤去皮的方法一样),新鲜猪肉洗干净切成薄片备用,大蒜子、新鲜红辣椒、香葱切好备用。洗锅烧油待油热后加入猪肉翻炒至猪肉转色,加入切好的大蒜子、丝瓜片、新鲜红辣椒继续翻炒、待其转色时加入适量食盐翻炒均匀。加入适量清水焖煮(喜欢带点汤的小伙伴可以多放点水,喜欢吃干一点的小伙伴可以少放一点水),煮熟后加入香葱翻炒均匀盛出即可,一盆丝瓜炒肉就做好了,此时夹上一筷子放入口中,既有丝瓜的鲜嫩又有肉的香味,特别的爽口,喜欢的小伙伴赶快行动吧。

丝瓜作为蔬菜中的瓜类,具有它自己独特的味道,希望喜欢的小伙伴自己可以多做来吃一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