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豆腐的最佳搭档,养血又嫩肤,4块钱炒1大盘,冬天女人要多吃!

很多时候,气候也能成就风格迥异的美食,“川菜之魂”的郫县豆瓣酱,需要在年均气温15.7度的川西平原才能做的最好,金华火腿在金华“三面环山夹一川,盆地错落涵三江”的独特地貌、气候下才能腌制的让人垂涎欲滴,东北的冻梨、冻柿子,没个零下十几二十几度根本做不出来。而我今天要说的这道家常菜,用的也是冬天里最适合的食材。

冻豆腐和菠菜,是两种绝妙的搭配。冻豆腐在北方随手可得,现在这气温,买一块豆腐,放在院子里一晚上,早上起来就是冻豆腐,布满孔洞,做熟以后松软入味有嚼头;菠菜是一种耐寒的蔬菜,都说秋天的菠菜好吃,实际上冬天的菠菜更甜,味道更足,因为这个季节的菠菜草酸含量比较低,而且菠菜越冷越耐储存,接近冰点的情况下,放上两三个星期都没什么问题,两种食材这个季节都很便宜,我一共花了4块钱就足够炒一大盘了。

都知道菠菜营养丰富,维生素含量充足,味道也不错,几乎人人爱吃,实际上女人更应该多吃菠菜,因为菠菜中富含大量的铁元素,养血补血都很好,菠菜中的提取物可以培养细胞增殖,抗衰老,清洁皮肤毛孔,减少色素斑,保持皮肤滑嫩。冻豆腐本质就是豆腐,含有植物雌性激素,是更年期女性的“保护神”,这两种食材也不是传闻中说的那样“相克”,文后我会解释。

菠菜炒冻豆腐

主料:冻豆腐一块、菠菜一把

辅料:鸡蛋两个、小葱一根

调料:酱油一勺、生抽一勺、蚝油一勺、盐适量

第一步菠菜焯水,虽然说冬天的菠菜一般是比较甘甜的,入口涩的感觉比较小,但还是有不少的草酸含量的,所以菠菜炒制之前尽量都用开水焯一下。

第二步炒鸡蛋,两个鸡蛋打散以后加盐,大火旺油可以让鸡蛋炒的比较松软,炒好以后用筷子打散捞出备用。

第三步炒冻豆腐,冻豆腐切成小方块,(北方的朋友注意先解冻啊!)锅内加少许的油,放入切碎的葱花爆出香味,将冻豆腐加入中小火慢炒,让其熟透变松软。

第四步冻豆腐炒松软后,加入一勺生抽、一勺酱油、一勺蚝油,再加入两勺水,中火翻炒,冻豆腐特别吸料,要注意快速翻炒均匀。

第五步豆腐炒均匀以后,加入焯过水的菠菜,炒好的鸡蛋,大火翻炒1分钟让其收汁。

第六步出锅前加入少许的盐调味,也可以加入一些青红椒丝增色,出锅装盘即可,一盘养血又嫩肤,好吃又不贵的家常小炒菠菜炒冻豆腐就做好了。

市井说:菠菜中的草酸因吃完牙齿发涩被人熟知,有人认为菠菜不能和豆腐同食,认为草酸会和钙发生反应形成结石,实际上菠菜所含的草酸与豆腐所含的钙质,在肠道内已经结合并随粪便排出。这样反而减轻了尿液排泄草酸的压力,反而更不容易得结石,吃菠菜的时候配点豆腐才是最佳搭档!吃好玩好,明天见!

图文原创,抄袭必究!我是市井觅食记,与世界交手多年,依然光彩依旧,兴致盎然!喜欢专注吃喝玩乐市井小事,每日更新菜谱和美食趣闻,关注我,和你一起分享这个世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