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土豆丝时, 别直接下锅炒, 记住这几点, 做出比饭馆好吃的土豆丝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一个故事,在某一次厨师厨艺的比试中,到了最后一项,也是最关键的一环,比的竟然是最常见的家常菜,这是因为评委们绝对,最简单的最常见的菜,才是最能体现出厨艺的。就像炒土豆丝的一样,是我们平日里最常见的一种菜了,但是一万个人来做,可能会有一万个口味,虽然看起来非常简单,但是由于做法和火候等各方面的掌握都有一定的差距,所以做出来后的口味是截然不同的。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这道最简单的菜,有哪些技巧可以让它变得非常好吃。

不知道大家在吃炒土豆丝的时候,喜欢什么口味的话,是喜欢比较脆一点的还是软的粘的呢?如果喜欢的是后者,就当我什么都没说,因为大部分人还是喜欢脆一点的。那么就要说到第一个小技巧了,也是让炒出来的土豆丝变得好吃最重要的一步,那就是浸泡。很多人炒土豆丝的时候,都是切成丝之后,直接就开始爆锅翻炒了,这样不仅容易糊锅,而且炒出来后的口感也要差很多。

其实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这样的,在把土豆丝切完之后(切的时候原则上是越细越好),先用清水冲洗,而且是多冲洗几遍,反复冲洗。因为它含有很多的淀粉,所以在炒的时候,就很容易糊锅,而且炒出来后也不脆。清洗完了之后,把土豆丝倒入清水里,然后加入一点白醋,注意最好是白醋,加入一点醋可以让它变得很脆,而白醋则是让它的色泽更加鲜艳。浸泡半小时左右,再炒的话,不仅不会糊锅,而且炒出来后非常好吃,口感非常好。

然后就是,我个人认为,在炒土豆丝的时候,不要加入肉,因为肉的味道会破坏它本身的香味,可以用别的食材来代替,比如青椒,这里两种食材可以说是最完美的搭配。再就是,大家在炒菜的时候,不要做什么菜就只要什么食材,可以适当的加一点别的食材点缀,这样不仅可以让整道菜变得更加美观,而且味道也会提高几个档次。比如在快要出锅的时候,可以撒上一点葱花,或者是葱段,这样不仅变得好看,而且香葱的香味也可以跟土豆丝完美搭配。还有就是,大家在快要出锅的时候,可以撒上一点花生油,可以让色泽变得更好。

我们最后再来回顾一下,切的时候尽量切的细一点,冲洗的时候多冲洗几遍,冲洗之后放在水里浸泡,浸泡的时候加入一点白醋。还有就是出锅前浇上一点花生油,撒上一点葱花之类的点缀,大家都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