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地头的野菜,常吃强身健体,有降血糖血脂、预防癌症功效

乡村地头的野菜,常吃强身健体,有降血糖血脂、预防癌症功效

甘蓝

甘蓝营养药用价值双高,富含优质蛋白,纤维素,矿物质,维生素等等,可以补充营养,强身健体,有降血糖血脂、胃溃疡、预防癌细胞转移、防癌之效,深受人们喜爱。

天南星

天南星苦、辛,温,有毒。天南星中毒,可致口腔粘膜轻度糜烂,甚至部分坏死脱落,咽喉干燥,并有烧灼感,舌体肿大,口唇水肿,大量流涎,口舌麻木,味觉丧失,声音嘶哑,张口困难,严重的以致窒息、呼吸停止。

儿菜

儿菜是一种非常奇特的蔬菜,呈宝塔形,非常美观,儿菜营养丰富,品质细嫩,味道鲜美,吃法多样,炒、烩、炸、涮、凉拌、作汤、腌泡均可。有解毒消肿、防癌抗癌、下气消食、利尿除湿的功效。

枸杞芽

枸杞芽,是不是感到很熟悉呢!枸杞芽是一种野菜,也是一种药材。做为野菜枸杞芽味美可口,做为药材它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枸杞芽的食用价值】

枸杞芽的食用价值一:枸杞芽味道有点苦,也正因为这个,它具有治疗痰热咳喘的作用,人们一般用它来治疗咽干喉痛、肝火上扬、头晕目糊等症状。

枸杞芽的食用价值二:枸杞芽是一种滋补的野菜,而且做为中药它还具有很好的功效,常吃有强身壮体、延年益寿、美容养颜的作用。

枸杞芽的食用价值三:枸杞芽里含有多种能营养眼睛的物质,所以说枸杞芽是一种有明目作用的野菜。

【枸杞芽的注意事项】

如果你有腹泻的情况,就不要食用枸杞芽,因为枸杞芽本身具有通便的功效,所以常吃会加重腹泻的情况。

老家是农村的,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而且天然无公害,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营养丰富作用多,你喜欢农村吗?你都吃过哪些野菜?你的家乡也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