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常吃些珍贵野菜,主治:祛风除湿;清热解毒;活血;截疟

12月常吃些珍贵野菜,主治:祛风除湿;清热解毒;活血;截疟

小根蒜

小根蒜为百合科葱属植物,别称薤白、薤白蒜、薤伯蒜等,根头呈不规则卵圆形,表面白色或黄白色,底部有突起的鳞茎盘。茎叶长得很像蒜,也有葱、蒜的味道。东北地区一般在清明节前后采挖,主要吃法有小根蒜拌豆腐,小根蒜白木耳粥、小根蒜炒鸡蛋等。

桔梗

桔梗能宣肺,利咽,祛痰,排脓。用于咳嗽痰多,胸闷不畅,咽痛,音哑,肺痈吐脓,疮疡脓成 不溃

红蓼

功能主治:祛风除湿;清热解毒;活血;截疟。主风湿痹痛;痢疾;腹泻;吐泻转筋;水肿;脚气;痈疮疔疖;蛇虫咬伤;小儿疳积疝气;跌打损伤;疟疾。

刺嫩芽

刺嫩芽别称刺老芽、刺老鸦、龙牙楤木等,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B2、维生素B1、尼克酸、维生素C、钠、钙、镁、铁、锰、锌、钡、铅、铜、磷、钴、铬、镍、硼、锶和肽等成分。

老家是农村的,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而且天然无公害,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营养丰富作用多,你喜欢农村吗?你都吃过哪些野菜?你的家乡也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