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一年要做很多次,家人夸这样的做法最好吃,每次都吃光光

对于茄子的回忆,全部集中在了小时候住外婆家的那段日子。我想,我们这代人,对于外婆的那种情感是比法用任何言语来清楚的。对吧。反正,小时候的画面里面,太多有外婆的影子了。有时候会觉得自己是不是已经忘了去逝很多年的外婆了。然后,往往很多时候,一道菜,一个场景就能让我再次想起来。

大抵失去亲人的痛不是当时的一瞬间,而是越久远越深刻吧,是那种你想看到她,想跟她说话,想吃她烧的饭菜,而怎么也没办法实现的时候那种深深的失落和思念吧!小时候外婆牙不好,她做菜真的是一大部分都是用蒸的,特别是夏天的时候,蒸豆角,蒸茄子,反正大多做法都是清蒸。我吃厌过,真的。只是……现在想吃吧,怎么也找不到当初外婆蒸茄子时那种味道了。

【家常版肉烧茄子】

食材:青茄子,肉。

1,肥肉和瘦肉分开切好。热锅下肥肉后,慢慢的用中小火煸炒出油,大家都知道茄子是非常吸油的。为了好吃,建议肥油的肉还是留多一些吧!

2,肥肉逼出油之后,倒入瘦肉翻炒至变色。加入糖提鲜的同时,倒一点儿生抽进去,大家都应该知道烧肉烧鱼的时候先回生抽提味。炒菜的时候出锅前回生抽的做法。

3,茄子切成滚刀后,用开水焯一下,再加盐用凉水泡一会,这样再次烧的时候就不那么吸油了。肉烧后之后倒入之前处理好的茄子块,大火慢慢翻炒至茄子变软为止。

4,茄子炒软之后,加少许开水。可能有的朋友觉得这样没有必要,但是这样用水烧开炖一下的茄子真心好吃,它能吸收到肉的香气

5,当然不用加太多开水,也不需要炖太久,就是烧开之后,加一勺蚝油收汁,出锅前加上青红椒香葱和盐即可装盘食用了。

茄子含多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糖及矿物质等,是一种物美价廉的佳蔬。并且茄子富含维生素P,100克紫茄中的含量高达720毫克以上,不仅在蔬菜中出类拔萃,就是一般水果也望尘莫及。此外,茄子纤维中所含的抑角苷,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个人觉得如果用来红烧的话用那种长长的紫茄子会更好,我原来买青茄子是用来蒸的,只是准备烧的时候,家里那两位强烈要求加肉红烧。所以,没办法,只能听他们的直接加些肉红烧了,好在最后依旧光盘了。小孩子还说妈妈这个真香真好吃,对于我家这小孩子来说,有肉的菜都是好吃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