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也别忘了吃蔬菜,这菜口感脆嫩,开胃助消化,给孩子多吃点吧

冬天也别忘了吃蔬菜,这菜口感脆嫩,开胃助消化,给孩子多吃点吧

虽说冬天要贴膘,但是也别忘了多吃蔬菜。蔬菜能提供纤维素,开胃的同时还是助消化,尤其是对挑食的孩子来说,更要多吃点蔬菜,才能健康成长。

今天兔兔要和大家分享一种口感很好的蔬菜,这种菜在南方很常见,北方几乎见不到,叶子碧绿,切开之后内里洁白如玉,切成薄片炒一炒,真的很好吃,这种菜就是:儿菜。

儿菜又叫“超生菜、南充菜(宜宾),娃娃菜、娃儿菜、笋苞菜”,是芥菜的一种。儿菜口感清香不带苦味,肉脆少筋,口感很好。儿菜富含食物纤维,能促进肠蠕动,帮助消化。

除此之外,儿菜还富含钙、磷、铁等微量元素,能利尿除湿,防治小便涩痛、淋漓不尽之症。

儿菜的做法很简单,下面来看看吧!

【配料】

儿菜 / 大蒜 / 花雕 / 植物油 / 鸡精

【步骤】

这就是儿菜,样子非常可爱喜人。

1、儿菜洗干净切片备用,内里洁白的儿菜,看起来很舒爽。

2、铁锅热油,放入大蒜煸炒出香味。

3、倒入儿菜煸炒几下。儿菜怎么炒都不会黄,这也是兔兔喜欢儿菜的原因。

4、倒入适量黄酒调味,这样能让儿菜的味道更鲜美。

5、出锅前撒入适量食用盐和鸡精即可,一盘清炒儿菜就做好了。还可以准备一盘辣椒蘸料,蘸着儿菜吃,那样更下饭哦!兔兔喜欢吃清淡一些的,清炒就可以吃了。

好了,今天的食谱就更新到这里,更多内容关注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