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可乐鸡翅的诀窍,酒店大厨不小心说漏嘴,80%的人都不知道

说到可乐鸡翅,以鸡翅和可乐为主料制作而成。味道鲜美,色泽艳丽,鸡翅嫩滑,咸甜适中,又保留了可乐的香气,深受大众喜欢,尤其是老人和孩子,因为老人和小孩本来就不能够吃太辣的食物,对于可乐鸡翅这种带有点甜味的食物基本上就是没有什么抵抗力的。

大部分人认为做可乐鸡翅非常的简单,只需要把鸡翅在油锅里炸一下,再用可乐来煮就行了,但是等你自己亲自用这个方法来做的时候会发现做出来的非常的难吃,和酒店做的味道根本没法比,不是太腥就是太咸等等问题,那怎样才能做出美味的可乐鸡翅呢?其实想要把可乐鸡翅做得好吃,也需要掌握到相应的一些诀窍,有许多粉丝也向小编咨询这个问题。因此小编就去请教酒店一位大厨,这位大厨无意间说出了做可乐鸡翅的几个小秘诀,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具体做法。

首先准备食材:鸡翅、可乐、姜、白糖、料酒、生抽、盐、胡椒粉。

做法:先把鸡翅提前腌制一下,在做之前可能很多的人都没有提前腌制鸡翅,而是直接把鸡翅放进油锅里面炸,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鸡翅本来就带有腥味,如果直接放在锅里面炸,这股腥味是没有办法抑制住的,就会影响机制的口感,就会觉得腥,所以这一步是不能省的一定要提前腌一下鸡翅。其实腌的方法非常简单,先把鸡翅洗干净,两面都切三四刀,装在碗里切几片生姜,倒入少量的料酒和生抽,加入胡椒粉搅拌均匀,腌制30分钟左右,这样可以去除鸡翅中的腥味。

其次就是焯水这一步,鸡翅腌制好了以后,还需要把鸡翅放进锅里面焯水,这时有人该说了,鸡翅已经腌制好了,如果焯水的话,那不就没味了吗?其实焯水并不会影响到口味,反而可以更好的去除腥味,同时焯水可以让鸡翅炸的时候外形更加好看,很多人正是因为没做这一步,所以做的鸡翅有腥味。

还有一点就是放油的量,很多人做的时候就放的油比较少,就像平常炒菜一样,觉得放的有多了会浪费,而且鸡翅也会油腻,其实这些想法都是错的,多放一点油主要是为了避免炸鸡翅的时候粘锅,把鸡翅的表皮给弄破。

做可乐鸡翅主要就是以上的这几个诀窍,大家都学会了吗?只要注意到了这几个诀窍,做出来的可乐鸡翅味道一定会非常好吃的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