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补肾,吃什么水果补肾最好?

补肾,其实并不是补充的意思,其应该说是调节、改善、提高身体的机能和功能。所以目前来说最实用的方法还是每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科学的运动。配合食用一些滋阴壮阳,补肾益气的食物,以及中药补品。药补用星辰龟鹿补肾片,采用龟甲胶及鹿角胶,龟滋阴、鹿壮阳,阴阳双补。同时,还需结合日常饮食调理,食疗补肾,吃水果亦可补肾。

蔬菜、水果中的蛋白质氨基酸不完全符合人体必需氨基酸要求,因此被称为非优质蛋白。水果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果酸、维生素C、膳食纤维等多种有益健康的物质,坚持每日吃一定量的新鲜水果对滋养身体,调理神气是很有帮助的。当然,水果也是需要有选择性地吃,吃什么水果补肾最好?

1、桑葚

桑葚是属药食同源之物,既可以当水果吃,又能入药。中医认为桑葚是一种味甘酸,性微寒的食物,在人体当中可入心、肝、肾经,可起到滋阴补阳、滋补强壮、补血活血等功效,可改善尤其是阴血不足引起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烦躁失眠、耳鸣心悸、消渴口干、须发早白、大便干结等症。

2、黑葡萄

葡萄当中的营养非常丰富,尤其含有的葡萄糖在人体内可以很快被吸收,从而快速缓解低血糖症状。中医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在人体中可入肺经、脾经、肾经,能起到滋阴补肾、补气益血、强筋健骨的作用。而黑葡萄不仅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和多种维生素,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具有补气养血、滋肾宜肝的作用,根据医学研究显示,黑葡萄对肾炎的康复具有一定的辅助疗效,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葡萄是寒性食物,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

3、板栗

板栗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同时还是最好的补肾干果,堪称补肾之王。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在中医上认为板栗能补脾健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对肾虚有良好疗效,故又称“肾之果”。值得注意的是,板栗不可一次性多食,否则会导致胃胀气。

4、荔枝

荔枝含果胶、苹果酸、柠檬酸、游离氨基酸、果糖、葡萄糖、铁、钙、磷、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C及粗纤维等成分。中医以为,荔枝味甘,性温,有补益气血、添精生髓、生津和胃、丰肌泽肤等功效。既是健身益颜的保健水果,又可用于治疗病后津液不足及肾亏梦遗、脾虚、健忘失眠诸症。并可改善机体的贫血状况,以及肾阳虚而致腰膝酸痛、失眠健忘等症。但荔枝性温,不能多食。内热及肝火旺者不宜吃荔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