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这道鱼片滑蛋汤,经济实惠做法简单,味道杠杠的

草鱼营养价值:

1.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

2.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3.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草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

草鱼含有维生素B1、B2、烟酸、不饱和脂肪酸,以及钙、磷、铁、锌、硒等。

1、草鱼味甘性温,有平肝、祛风、泊痹、暖胃、中平肝、祛风等功能,是温中补虚的养生食品。草鱼有利于血液循环,对心血管病人很有益处。

2、草鱼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可以防治肿瘤。动物实验表明,草鱼胆有明显降压、祛痰及轻度镇咳的作用。草鱼胆虽可治病,但胆汁有毒,食用须慎重。

3、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

4、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5、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草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今天给大家分享这款鱼片滑蛋汤,老少皆宜。看看是怎么做的吧。

一、食材:2斤左右草鱼1条、鸡道1个、生粉、盐、科酒、白醋、

葱花、植物油、鸡精、白胡椒粉各适量。

二、做法:

1、草鱼宰杀,去鳞去鳃去肠,清理干净;

2、去鱼头、鱼皮、剔骨,留下净鱼肉;

3、将鱼肉切成约2毫米厚的薄片;

4、将鱼片置于碗中,加入料酒、白醋、1勺盐、生粉、鸡精和白胡椒粉,用手抓揉均匀,然后鸡蛋打散倒入鱼片中,轻轻拌匀;

5、锅中倒入约半锅水,加入1勺盐、植物油,搅拌均匀,大火煮至沸腾;

6、下入鱼片迅速拨散,至鱼肉变白时关火,加鸡精、白胡椒粉调味,最后撒上葱花即可。

小贴士:

1、鱼肉一定要新鲜,最好现杀现做,这样口感最鲜嫩。

2、草鱼也可以换成任何-种鱼肉,无刺鱼更佳。

3、腌渍鱼肉时,加入料酒和白醋可去除鱼肉的腥味,白醋也可用柠檬汁代替。

4、一定要沸水下鱼片,氽烫30秒左右至鱼肉变白立刻关火,时间稍长就会让鱼肉煮老,影响嫩滑的口感。

敬请关注,分享、收藏、评论、转发每日一汤,幸福安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