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腌霉豆腐的秘方,很多人用错了“水”,难怪豆腐难吃还不起毛

现在很多人都是特别喜欢吃的,一些人喜欢自己在家里面腌制一些小菜,不仅吃起来非常的美味,而且也是特别方便的,但是常见的腌菜有腌萝卜,腌白菜或者是腌酸菜之类的,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这个腌菜就非常的有特色,它是湖南地方的特色腌菜,叫做腌霉豆腐,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呢?这样的豆腐,相信你吃过一次之后一定会对它上瘾的。奶奶腌霉豆腐的秘方,很多人用错了“水”,难怪豆腐难吃还不起毛。

霉豆腐它又叫做豆腐乳,湖南本地人将它叫做“猫鱼”,看上去是红彤彤的,而且里面是淡淡的嫩黄色,吃起来味道特别的香,偏咸辣的口味特别的下饭。这种豆腐腌制起来其实是特别简单的,但是一些人之所以将它腌得不好是因为用错了,难怪颜出来的豆腐不仅不起毛而且还“生花”。接下来我给就给我奶奶腌霉豆腐的秘方给大家分享一下吧,它的具体操作步骤吧。虽然是一道非常简单的步骤,但是却是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的。

做这种美豆辅食,第一步就是要将豆腐清洗干净,然后将它进行腌制,腌制的时候一定不要直接用生水,只能用烧开的温水或者是放凉的凉开水,不然的话水里面会有细菌污染豆腐的豆腐起毛特别的少,而且也是特别慢的,不仅如此还会出现“生花”的现象,那么就会出现一些污点,这样的豆腐就已经放坏了,根本是不会吃的。如果用坏了谁那么可以说是白费了半天功夫,特别是在腌制这种霉豆腐的时候,很多人都不懂用错了水,那么导致腌制出来的霉豆腐不仅不起毛还“生花”。

首先我们将豆腐清洗干净,然后将它放在盆中倒入凉白开适量,然后水量一定要淹没豆腐浸泡上15到20分钟。浸泡炒之后将豆腐捞出来,然后沥干水分,将它切成块状,将盆里面的水倒掉,然后擦干净之后装好切好的豆腐块撒入适量的食盐,轻轻的搅拌密封腌制十分钟左右。

腌制好之后将多余的水分倒掉,然后准备两个完美个碗中盛入适量的白酒和食盐,将豆腐块挨个过一遍白酒,再裹上一些食盐,装入垫有玉米苞叶的纸箱中。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纸箱和包夜都必须要保持干净和清爽豆腐块儿要平铺在里面,千万不要叠放在一起,装好之后将纸箱密封腌制上五六天。这个时候在里面的豆腐,差不多就已经长毛了。

我们用一个碗盛适量的辣椒面,然后将腌好起毛的豆腐取出来依次放入豆腐面,中国上一圈之后,然后用干净的玻璃瓶装好放在冰箱里面冷却上一段时间就可以使用了。用这种方法腌制出来的霉豆腐,不仅特别的好吃,而且吃起来也是特别过瘾的,你们学会了吗?在腌制霉豆腐的时候千万不要用凉水,而是要用凉开水或者是温水,否则的话腌制出来的豆腐不仅不起毛,而且还容易“生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