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鱼球,《神农本草经》列之为上品,来看做法

芝麻鱼球是山东及浙江的传统名菜,属于鲁菜系或浙菜系。造型美观,鲜香四溢,色泽金黄。鲤色虽有赤鲤、黄鲤、白鲤等品种,但性味功用相似,《神农本草经》列之为上品,南北朝陶弘景说:鲤鱼为诸鱼之长,为食品上味。

【原料】

偏口鱼肉450克,猪肥肉膘50克,精盐3克、绍酒15克、芝麻油10克,湿淀粉50克、葱10克、姜末15克、鸡蛋清15克、芝麻20克、花生油100克。

【制作过程】

1.将偏口鱼肉洗净,与肥肉膘一起剁成细泥,放碗中加精盐、绍酒、芝麻油、湿淀粉、鸡蛋清、葱、姜末清水搅匀成鱼泥;

2.芝麻放在锅中煸炒至熟,把鱼泥料挤成直径1.2厘米的丸子,周身上沾芝麻;炒锅内加花生油,中火烧至六成热(约150℃)时,将鱼丸逐个放入油内炸熟,呈金黄色时捞出,摆入盘中即成。

本菜造型美观,鲜香四溢,色泽金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