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肉皮冻时,肉皮不要直接下锅煮了,多加这“1步”,清澈又透亮

冬季渐渐到来,各种各样的只有冬季才有的特色美食,慢慢上到了我们的餐桌上,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一种美食,就是北方特有的猪皮冻。猪皮冻外表看上去晶莹剔透,吃着也是非常的美味,Q弹的。不管是上了年纪的老人还是小孩子都非常喜欢吃肉皮冻,你有没有吃过呢?

其实肉皮冻虽然是用肉皮做成的,但是它一点也不油腻,还非常的爽口。小编的妈妈在每年的冬季的时候都会做肉皮冻,而且肉皮冻在冬季非常的好储存,做上一大锅,什么时候想吃了,切下来一点,调一调非常的美味哦。而且也有朋友问小编肉皮冻怎么做才好吃呢?

许多人都喜欢在外面买肉皮冻,是因为害怕自己做出来的不好吃,怕做不好,还浪费了食材。又担心在外面买的肉皮冻不干净,所以向小编的妈妈请教该怎么去做肉皮冻。于是妈妈就告诉他做肉皮冻讲究的是三煮一泡,这样做出来的肉皮冻才更好吃,自己做出来的肉皮冻不仅划算还干净卫生!

首先第一步我们先选食材,肉皮要挑选颜色很白的,不能带有血丝。而且有的猪皮上面紫一块红一块的斑块,这种猪皮做出来的肉皮冻不仅对健康不好,而且还不好看。猪皮一定要清洗干净,而且重心要放在煮沸的水中,煮第一次一定要把猪皮上的毛刮干净,然后再多煮一会。这样做是为了做出来的猪皮晶莹剔透,口感好。

第二步先把猪皮用小苏打反复搓洗几遍,能够有效的去除脂肪和猪皮上的怪味。然后再用葱姜和料酒大火煮20分钟,感觉猪皮煮烂了,就可以了。第三步捞出清洗干净,在切成小条,准备一个干净的锅,放入猪皮和几片姜,加入水的时候一定要是猪皮的两倍哦,大火烧开去掉浮沫,在转成小火慢炖1个小时,煮到锅里的水就剩一半就可以了。那么大家该问了不是还有一泡呢?不要着急,这一泡就是煮好,不要拿掉盖子,直到在里面焖到凉透了。

凉透之后我们把生姜片拿出来,然后盛出来放到容器里面,放冰箱放置12个小时就可以吃到美味的肉皮冻了。不知道小编的文章对你有什么帮助呢?如果你有什么建议可以在下面评论留言哦,小编在此感谢大家的观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