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老厨师透露腌黄瓜这样做,腌制3天,黄瓜又香又脆口感好

30年老厨师透露腌黄瓜这样做,腌制3天,黄瓜又香又脆口感好。

平常咱们每天吃饭必不可少的是要炒菜,但是每次炒菜都是要花费很多时间,不过现在大家生活节奏都比较快,没有很多时间那么多时间准备配菜,特别是制作早餐,大家早上的时间都比较赶,如果煮好饭还要再炒两个菜,这样就要提前很早起床,但是现在冬天天气这么冷,谁都想多睡一会儿,所以早上的配菜都会以简便为主,这个时候很多家庭会选择食用腌菜,特别是腌黄瓜简直是早餐下饭的标配,不过要腌制出清脆香甜的黄瓜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我们都知道黄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经常吃黄瓜具有清热解毒减肥强体的功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经常制作炒黄瓜、凉拌黄瓜口感都是非常清脆爽口的,而且黄瓜也是一种比较百搭的蔬菜还可以和猪肉一起烹饪也非常受欢迎,但是到冬天制作凉拌黄瓜显然天气冷,很多人不喜欢吃,不过把黄瓜腌制好之后做成腌黄瓜,却是早餐很好的一道配菜,腌制好的黄瓜酸酸甜甜的,还非常开胃消食。

腌制好的黄瓜,口感是酸酸甜甜的,吃起来非常清脆爽口,但是要腌制好一份腌黄瓜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人腌制好的黄瓜不能入味,还容易就会变质发霉,那是因为不懂怎么正确腌制黄瓜。后来一个30年烹饪经验的老厨师透露,才知道怎么正确腌制黄瓜,下面小编就带领大家一起来见识下怎么正确腌制黄瓜。

在腌制黄瓜之前,我们需要到菜市场购买新鲜黄瓜,再用清水把黄瓜清洗干净,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为了把黄瓜表面清洗干净而把黄瓜皮刮掉,这个腌制黄瓜的时候,千万不要刮掉黄瓜皮,没有黄瓜皮的腌黄瓜不仅口感非常不好,而且还会导致黄瓜容易变质。

把黄瓜清洗干净之后,用刀把黄瓜切成条,这个不用切的太细或者粗,一般一条黄瓜对半切开之后在对半切,这样把一条黄瓜切成4条就差不多了,再把切好的黄瓜放入小盆中,倒入30克左右的食用盐并和黄瓜条搅拌均匀,腌制30分钟左右,这样会发现黄瓜里面会有水被腌制出来,我们需要把这个水倒掉,这个腌制的时间一定要有30分钟以上,这样才能让黄瓜里面的水分充分腌制出来,做出来的腌黄瓜也能比较不容易发霉。

在锅里加入白糖、生抽用火烧开倒入小盆里面备用,准备青辣椒洗干净切碎,大蒜、生姜切片一起放入小盆。

把黄瓜条倒入小盆里面再倒入料酒,再和里面的食材一起搅拌均匀,这个时候我们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配料需要加入,一道腌黄瓜的好坏花椒油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把花椒油放入锅中加热,等花椒油煮沸之后,我们将它浇到黄瓜条上面,再用筷子把他们搅拌均匀,这个时候就需要准备一个干净的容器,把搅拌好的食材全部放入容器里面,再将封口密封严实,腌制3天之后就可以了。

30年老厨师透露腌黄瓜这样做,腌制3天,黄瓜又香又脆口感好,小伙伴们你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