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块豆腐,打几个鸡蛋,简单上锅一蒸,就是道美味的小菜

豆腐相信大家伙都不陌生,因为这是一种营养价值高,又富含丰富蛋白质的美味食材,可以拿来制作各种各样的美食。最常见的美食之一就是红烧豆腐,臭豆腐,水煮豆腐,豆腐乳等等,这些做法都很受广大群众的欢迎,但小伙伴们,你们尝试过豆腐中加入鸡蛋制作吗?没试过的话不妨看看小编的制作方法吧!小编告诉大家一款新的制作方法,做出来的豆腐一抢而光,非常的美味又下饭,那下面开始制作咯。

在制作豆腐新吃法之前,首先准备好食材,食材中有豆腐一块,鸡蛋四个,牛肉100克。食材准备好之后,首先准备一个干净的大碗,把豆腐放入碗中,接着往豆腐中倒入少许清水,把豆腐浸泡一小会儿,这样可以去除豆腥味。

在浸泡豆腐的过程中将牛肉清洗干净,放在案板上切成牛肉末放入碗中。接着准备两颗大蒜子,切成蒜末放入牛肉的碗里。然后再往牛肉的碗里加入少许的料酒,生抽,蚝油,之后用手抓拌均匀放在一边腌制15分钟。

在腌制牛肉的过程中,把豆腐拿出切成豆腐块放入盘子中摆好,紧接着把腌好的牛肉放在盘子两边,之后再盘子两边打入准备好的鸡蛋,每边打入两个即可。

下面准备一口干净的锅,往锅中倒入半锅清水,放上蒸笼大火烧开,等锅中的水煮沸之后把准备好的豆腐,牛肉,鸡蛋放入蒸锅中大火蒸15分钟。十五分钟之后将蒸好的鸡蛋豆腐取出,撒上少许香葱花,之后再进入少许的蒸鱼豉油,营养简单又美味的豆腐蒸蛋就制作完成了。

温馨提示:豆腐蒸蛋一定要等锅中的水烧开之后才可以放入锅中蒸15分钟,那样蒸出来的豆腐蒸蛋才美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