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美味小零食牛肉干,学会了再也不用去超市买了

牛肉干可是很好吃的一个小零食,由于好吃深受大家喜爱,记得去内蒙古旅游的时候,当地的牛肉干100元一斤,真的是把小编吓坏了,小编买了100元的,就那么几块,是用的类似包装糖一样的包装着,小编开了一块吃进嘴里,这吃的哪里是牛肉,分明是钱嘛,不过味道确实是不错,于是小编想何不自己去做着吃呢?于是小编找过很多在饭店里工作的朋友,最后学会了一招,今天就带给大家。

麻辣牛肉干

首先我们要准备好材料:牛腱子(就是牛腿上的肉),糖,鸡精,味精,鸡汁,辣椒面,大葱,花椒,八角桂皮,花椒面,花椒油,白芝麻,香油,十三香,五香粉,我们先把牛腱子用刀切成几大块,方便煮。然后把牛肉放进锅里面汆水,然后把牛肉捞出来,把锅里面的水倒掉,再给锅里烧水,然后下生姜,适量的八角,桂皮,香叶,再加入老抽,然后把刚才汆水完的牛肉倒进去,大约煮40分钟左右,就行了。

在煮的过程中我们利用好这段时间,我们给锅里加入150毫升的油,加上八角桂皮香叶,大葱,白扣,白扣没有就不用放,没有影响用小火慢慢的炒,炒焦为止,这一步是为了用更香的油,也可以不做这一步,这一步是为了用更香的油。

煮好的牛肉切成小长条,给锅中烧油加入切好的牛肉条,用中火炸,把牛肉条给炸透炸干。然后在锅里面的老油里面加上辣椒面,用小火炒香。然后加上牛肉条翻炒均匀,加上水没过牛肉干一半。下一步把白糖,鸡精,味精,鸡汁或者耗油,开小火慢慢煮,等汤收干后,撒上花椒面,五香粉,十三香,花椒油,白芝麻,搅拌均匀就OK了。

最后放凉了后就可以吃了,也可以放进冰箱里放凉,毕竟是小零食,放凉了吃比较好,当然了热着也可以吃,也是别有一番味道,感兴趣的可以去做着吃吃,应该不会令你失望的,虽然牛肉价格贵,不过自己做出来总是比外面买的要便宜多了,上次朋友来家里做客,正好我弄了些牛肉干,端给朋友吃,朋友吃了后非常开心,说味道很好,还问我是从哪里买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