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脑部的虾黄可以吃吗?对人体有害吗?网友:吃起来真香

无论什么季节都不会影响我们对小龙虾的热爱。麻辣小龙虾,龙虾饭等等都是非常的美味。我们一般可以把吃龙虾的人非常两类,一类是:虾头派,觉得虾头可以吃,喜欢吃里面的虾黄,觉得不吃就有点浪费了。另一类:虾身派,觉得虾头里面的东西不干净,不可以吃。两个派别到底谁是谁非呢?接下来,小编就跟大家说说小龙虾的头部到底能不能吃?

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小龙虾,学名叫做克氏原螯虾,最开始是生长在墨西哥和美国,后来中国引进来的,主要养殖地是湖北,安徽等几个省。龙虾繁殖快,适应能力强。曾经在国外泛滥过,但是中国吃货可是一点不给龙虾面子,直接吃到你靠养殖为生。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龙虾也是这样。告诉虾派的小伙伴,龙虾的头部里面有脑,心脏,性腺,消化腺等等,是不是觉得很恶心。你们吃的虾黄,其实是龙虾的消化腺。其实,所谓的虾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有很多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他命。但是,由于小龙虾对重金属有很高的富集作用,这些重金属又集中在小龙虾的肝脏里面。所以,虾头派的小伙伴们是不是有点心碎了。以后虾头还是不要吃了。说到这,看来还是虾身派取得了胜利呀。

另外,现在的小龙虾多数都是人工养殖,水质的污染和重金属都要比野生的少很多。所以,如果实在想吃虾头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吃,但是一定要适量。

最后,广大的吃货朋友们,吃小龙虾的时候一定要挑选水质好的环境里养殖的小龙虾。而且,千万不要吃野生小龙虾。吃的时候也必须把龙虾完全做熟才可以,这样才能够杀死龙虾体内的寄生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