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粥别直接放米就煮了,煮前加“一小步”,粥更绵滑,家人都爱吃

煮粥别直接放米就煮了,煮前加“一小步”,粥更绵滑,家人都爱吃

善待你的胃,生活就会善待你。大家好,我是风哥,今天继续为大家呈上最新一期的美食资讯。今天我们要讲讲煮粥之道,教大家怎么把粥煮好。最近风哥吃的东西太油腻,搞到肠胃有点不舒服,保护好肠胃,对于一个人的健康还是很重要的。所以风哥最近两天都在喝白粥,配上清淡的配菜,调理肠胃。

可能有些人要对风哥嗤之以鼻了,说煮粥还用教,不是洗好米,往锅里一丢,然后加水,煮一会就住好了吗?但风哥要告诉你,这里面学问大着呢,煮粥谁都会,但要煮一锅好粥可不是什么人都会的。今天风哥就来教大家怎么煮一锅绵滑的粥,让家人们都爱吃,只要在煮之前加上“一小步”就可以。下面风哥来告诉大家方法和步骤。

第一步:洗米。这一步很简单,像平时一样洗就可以了。不过这里有两个注意事项,一是洗米的时候不要太用力搓洗,因为太用力可能会洗掉米表面的营养物质。只要用水轻轻淘洗,把里面的脏冬天拣出来即可。二是淘洗后,把米放在清水中浸泡20分钟,这一步还是要做的。

第二步:这一步就是那让粥变得更绵滑,家人都爱吃的“一小步”。在粥煮到水开始沸腾的时候,往粥上面倒一小勺食用油。这一小勺食用油的能使得米煮得更开,让粥的口感更加绵滑。因为油的沸点比水高,当油倒在粥上时,而形成隔热膜,让粥煮开之后,温度还能涨一点,米就更好爆开,让粥变得绵滑。

第三步:继续熬煮一段时间。在煮的时候,用汤勺在锅中往一个方向搅拌,直到里面的水变成白色后,即可盖上盖子,让粥继续熬上般小时即可。等到粥出锅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个粥的口感特别绵滑,而且很容易消化,老人和小孩都很适宜吃。

要是各位在平时吃多了大鱼大肉,可以用这个方法熬一些白粥,配上一些青菜或者萝卜干,能够很好地调理肠胃,排出体内的毒素。用这个方法做的粥容易消化,能让肠胃休息一下,很有益处,加上绵滑的口感,煮了之后保管家人都喜欢吃。为什么风哥敢这样说,因为我的家人现在吃着呢。

好了,善待你的胃,生活就会善待你,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