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菜比肉都下饭,食材家家都有,特别便宜,就是没有人这样搭配

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一道菜,这道菜比肉都下饭,食材家家都有,特别便宜,就是没有人这样做。这道菜就是黄瓜土豆片,它主要的食材:黄瓜和土豆,都在冬天是很常见的蔬菜,价格十分亲民,至于调料那更是家家必不可少的。众所周知,黄瓜和土豆都富含维生素,也是美容养颜的不二选择。这道菜的操作十分简单,就算你是厨艺小白也能轻松做好,小编的家人就非常喜欢这道菜,隔三差五的就会炒上一盘。你别看它的搭配怪怪的,但炒出来的菜,蔬菜味道浓郁,十分下饭,还营养丰富,可以美容护肤,真是两全其美。黄瓜土豆片

By 梦里寻琼

配料:

土豆 1个、黄瓜 1根、精盐 1勺、酱油 2勺、花生油 适量

烹饪步骤:

1.土豆洗净去皮,黄瓜也洗净去皮切成片

2.去皮的土豆切成片,洗去多余的淀粉

3.锅里放油烧热,倒入切好的土豆片翻炒

4.翻炒一会,加入盐调味,继续翻炒均匀,慢慢煸炒至土豆变软

5.再倒入切好的黄瓜片

6.加入酱油翻炒一会,黄瓜段生即可出锅

烹饪小贴士:

1、马铃薯含有一些有毒的生物碱,一般要经过170℃的高温烹调才会分解。对于发芽少许的马铃薯,应该深挖掉发芽部分和芽眼的周围,然后浸泡半小时以上,倒掉浸泡水,再加水煮透才可以食用。因马铃薯幼芽所含的毒素遇醋易分解,所以在烹调时可适当加些食醋,以加速毒素的破坏,变为无毒。

2、黄瓜皮所蕴含的营养素非常丰富,应该保留下来生吃。但为了预防农药残留对人体的伤害,黄瓜应该先在盐水中泡15-20分钟再洗净生食。在浸泡黄瓜时千万不要掐头去根,要保持黄瓜的完整,以免在浸泡过程中营养流失。

还有哪些好吃的奇怪搭配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