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酱”是炸酱面的灵魂!教你小妙招,做出好吃又美味的炸酱面

今天教大家炸酱面,炸酱面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而且大家也都很喜欢吃,炸酱面的灵魂就是炸酱,所以说一碗好的炸酱很重要,其实做炸酱很简单,只需要掌握小窍门就可以做出好吃又美味的炸酱,下面教大家详细的做法。

做法:五花肉825克, 黄豆酱300克,甜面酱300克,花雕酒120克,食用油150克,白糖30克。

做法:

1.带皮五花肉,切大约一厘米见方的丁,热锅凉油,可以用胡麻油,胡麻油香味浓郁,不过其他任何食用油也都一样。

2.先大火炒十分钟,再转小火炒五分钟,这个时候油脂差不多都炒出来了,肉的表面略黄,但并不是炒焦,炒好之后关火,炒到这个状态刚刚好。

3.关火之后加入黄酱和甜面酱,翻炒均匀之后重新开火,加入花雕酒,白糖,大家看到油热冒泡转小火继续炒大约五分钟就关火,这样就可以了。

4.然后大家就准备炸酱面的其他配料,黄瓜丝、萝卜丝、香葱、绿豆芽、黄豆和大蒜,大蒜要切片,面条大家还是自己擀比较好,这个老北京炸酱面的面也是分两种。

一种是“锅挑”还有一种是“过水”,那么锅挑就是直接从锅里挑到碗里拌上炸酱,冬天最好是这样吃,而过水面则是适合夏天,煮好的面在凉水里过一下,然后放上炸酱,再加点醋,一边拌一边吃,在加上几瓣蒜爽到爆。

大家要记住一点:炒肉的时候不要炒焦,然后关火加入两种面酱,然后重新开火驾驭花雕酒和白糖,酒和糖一定要加。

大家喜欢吗?有什么不同的意见可以在下方评论出来,期待大家的留言和分享,每天都会给大家更新不同的美食,喜欢小编的话不要忘记点赞加关注哦,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