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怎么腌制才好吃?

每个地方的做法都不一样,腌黄瓜的做法非常多,介绍一个山东这边特色的腌黄瓜,特别特别脆的腌黄瓜,早上吃粥的时候吃上点腌黄瓜,香脆可口,非常美味哦!做法还很简单。

● 选一些小一点的黄瓜扭,价格便宜,而且口感好。 把黄瓜清洗干净,切成三指长的段(再切条也可),撒上一些盐,用手反复揉搓均匀,这一步有利于做出爽脆的口感,腌一小时,把杀出的水毙掉。

●晾这一步很关键,晾的好不好关系到口感,脆与不脆就看这一步了

☞晾上大半天,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不能直接晒太阳

☞晾到黄瓜收缩起来,外表看起来干瘪就可以了, 凉的程度不够味道会差很多

●熬料汁

酱油一斤,醋2两,冰糖2两,花椒、干辣椒和大料适量 。放冰糖不能用白糖,是黄瓜爽的窍门

把料汁煮开,再放入干辣椒,煮一会就可以,放凉以后加入蒜末。 把黄瓜放入容器里加入蒜末和白酒,倒入料汁腌1-2就可以吃了。

喜欢的可以试试,感谢大家转发和点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