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这面食,儿子特别爱吃,隔三差五做一次,成本只要2块钱

冬天到了,天气越来越冷了,外面雪花飘飘,很多人早上都不想起床,因为天气太冷了,想多睡一会儿。今天在菜市场买菜的时候,看到很多人在买红薯吃,我也买了3斤,1块5毛钱一斤,3斤4块5毛钱,价格是不是很便宜,3斤才4块5毛钱,一点都不贵。

在我们这里,红薯又称为番薯,红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果胶,维生素,等多种矿物质,被誉为“ 长寿食品”,常吃红薯有助于通便排毒,而且具有很好的抗衰老作用。

儿子从小就比较喜欢吃红薯,红薯是粗粮,常吃粗粮对身体,有助于孩子的体格生长,让人个子长得高。

我小时候也非常喜欢吃红薯,红薯的做法也有很多种,比如烤红薯,红薯馒头,蒸红薯,红薯芝麻饼,红薯粥等多种做法,每一种做法我都喜欢吃,今天我们就来做红薯馒头,做法简单,老公和儿子特别爱吃,隔三差五做给老公,儿子吃,喜欢的朋友可要收藏好。

我们今天要用的食材有,两个红薯,一勺酵母,350克面粉。

先把洗干净的红薯用刮皮刀去皮,洗干净,切成五毫米的厚度放入碗里,放入蒸锅,大火蒸十分钟。

蒸熟后用放入碗里,用勺子压成泥稠状,放入一勺酵母,两勺面粉用筷子搅拌均匀。

用手揉成光滑面团,揉好的面团发酵3个小时,发酵好的面团是原来2倍大,面团成蜂窝状,冬天天冷发酵时间比夏天长一些。

案板撒点面粉,用手抹均匀,发酵好的面团在揉一下,这样可以有效排出面团多余气体,面团再揉成长圆条,用刀切成小剂子

取一个小剂子,用手不断往中间挤压,这样做出来的红薯馒头特别有劲道

用双手揉圆,揉好的红薯馒头放入蒸锅,再次发酵一个小时,这样做出来的红薯馒头特别蓬松。

发酵好的红薯馒头放入烧开水的蒸锅中,用大火蒸十分钟,营养好吃的红薯馒头就做好了,是不是很好看,喜欢朋友可要收好,

以上是我做红薯馒头的全部方法,如果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留言或者评论。我是嘉文,喜欢的朋友可以点赞,分享出去

多说两句:做好的红薯馒头一定要二次发酵,这样做出来的红薯馒头才会蓬松。

蒸红薯馒头一定要烧开水放入蒸锅,这样做出来的红薯馒头不会塌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