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荐:酱油河虾,鸡丁炒疙瘩,干煸青椒豆腐的做法

鸡丁炒疙瘩

材料:面粉、鸡胸脯肉、蒜薹、胡萝卜、豌豆、油、盐、蒜、辣椒酱

做法:1.面粉里加点盐,分次加水,和成较硬的面团,饧30分钟,中间再揉两三次。

2.鸡胸肉切丁;蒜薹掐头去尾,洗净切丁;胡萝卜洗净切丁;青豆洗净。

3.把饧好的面再揉揉,按扁,用擀面杖擀成半公分厚的面片,切成半公分宽的长条,再把每根长条搓成园条,揪成小疙瘩。

4.锅置火上,烧开水,疙瘩放入锅中,煮至8成熟,捞出,过凉水。

5.炒锅置火上,放油烧至5成热,放入用料酒、淀粉腌制的鸡丁,翻炒至变色,盛出。

6.留底油,放蒜片爆香,放入胡萝卜丁、蒜薹丁和鸡丁,翻炒,加入韩式辣椒酱,少许盐翻炒,放煮熟的疙瘩和青豆,翻炒均匀即可。

干煸青椒豆腐

材料:豆腐500克、蒜2瓣、生抽2勺、香菇3个、姜1/2块、青椒1个、鸡粉1勺、植物油适量

做法:1.豆腐切成小块,青椒、香菇切丝,大蒜、姜切成末。

2.热锅热油,把豆腐平铺在炒锅里开始煎。

3.煎至两面金黄。盛到碗里待用。

4.锅里留底油,下如蒜、姜煸炒出香。

5.下入煎好的豆腐调上生抽适量、五香粉小火闷至5分钟。

6.加入香菇丝。

7.最后下入青椒丝大火翻炒,调入鸡粉起锅。

酱油河虾

做法:1.葱姜蒜切末;

2.调味汁:碗里放入蒸鱼豉油(或料酒),生抽酱油,白糖,盐,用少量冷开水调开。

3.锅内多加些油,烧至五分熟时,将虾控去水分倒入,翻炒炸酥大约一两分钟。

4.控油捞出虾放入盆中,顶部放上葱末,姜末,蒜泥,淋上一勺热油。

5.最后将调好的味汁倒入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