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长寿秘汤”!每天早上喝一碗,不吃药不生病!家家都有

6位长寿老人,来探索他们的长寿秘方。其中最长寿的116岁的王奶奶、105岁的李奶奶和105岁的唐奶奶均来自于广西桂林的恭城。

老人告诉我们,她们之所以长寿原因就是一碗恭城人人都喝的——“长寿汤”

恭城长寿汤——油茶

数据显示恭城的百岁老人的比例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倍!更是有着“无癌乡”的美誉。

116岁的王奶奶生活能自理,从年轻到现在几乎没生过什么病。

105岁的李奶奶更是精神抖擞,没进过医院、不用吃药。

两位奶奶都告诉我们,自己就是每天早上都喝杯油茶。通过这碗“良药”——油茶来食疗养生。

油茶三宝

恭城长寿汤是省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几千年代代相传。

恭城县每家每户一日三餐都会吃油茶,每家的做法略有不同,但一定包含3样食材:姜、绿茶、花生。

1, 姜

姜含有姜黄素,进入人体后转化成为四氢姜黄素。有着抗炎、抗氧化、抗癌的功效。

姜里面还含有黄酮、黄烯酚,可以消除体内的慢性炎症,从而有抗肿瘤、减少心血管疾病发生的作用。

恭城被称为“无癌乡”,一部分也是油茶中的姜起到的作用。

2, 绿茶

茶里面含有茶多酚。研究表明茶多酚有抗肿瘤的作用。并且茶叶中的茶多酚含量为:绿茶>红茶>青茶。

3, 花生

01,长寿果

花生也被称为“万寿果”。含有8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饱和脂肪酸,其蛋白质和粗纤维含量居蔬菜之首。

02,健脑

花生富含黄酮类的化合物,包含了叶酸、白藜芦醇、维生素B3,有助于健脑、改善脑循环,保护心脑血管。

03,抗癌

花生中含有β谷甾醇,能够促进癌细胞的分解和代谢、凋亡。从而起到抗癌的作用。

04,补血

花生的红色花生衣有调和脾胃、补血止血的功效。红衣还能增加血小板的含量,促进骨髓造血机能。适合女性经期失血、贫血人群食用。

专家建议:花生每人每天摄入不超过50克,避免摄入过多油脂。

油茶怎么做?

那么这碗帮助爷爷奶奶活过100岁的油茶到底是怎么做的呢?跟着养生厨房来学习一下吧~

食材:生花生、生姜、茶叶、生腰果、枸杞

步骤:

1、生姜、枸杞切末,腰果、花生刀背砸碎,茶叶用65℃水泡开后切末。

2、锅内少油,依次放入姜末、茶叶煸香,然后放入花生、腰果、枸杞一起煸炒成熟。放入料包中。

3、锅内加适量清水,放入炒好的料包,煮制8分钟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