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一种树,人称“土人参”,根部价值极为珍贵,遇见请珍惜

农村一种树,人称“土人参”,根部价值极为珍贵,遇见请珍惜

这种树一般长在深山幽谷之中,因其叶子长得像五指,而且叶片上长有细毛,果实成熟时像毛桃而得名五指毛桃。但五指毛桃和桃没有一点关系,而是桑科植物裂掌榕。

在中医学上,五指毛桃是一味中药,是专指裂掌榕的根,具有健脾补肺,行气利湿,舒筋活络之功效。主治脾虚浮肿,食少无力,肺痨咳嗽,盗汗,带下,产后无乳,风湿痹痛,水肿,肝硬化腹水,肝炎,跌打损伤。

在现实生活中,五指毛桃是一款煲汤食材,被广东人誉为“广东人参”,用它煲出的汤味道有类似椰子的香气,深受大家喜爱。

客家人自古以来,有采挖五指毛桃根用来煲鸡、煲猪骨、猪脚汤作为保健汤饮用的习惯。用五指毛桃煲鸡、煲猪骨汤其味道鲜美、气味芳香、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特别是对支气管炎、气虚、食欲不振、贫血、胃痛、慢性胃炎及产后少乳等病症都有一定的作用。

大家见过名桃而非桃的五指毛桃吗?用它煲过汤吗?

(图片来自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