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冬天最馋的菜就是它,喷香下饭真好吃,三代人的最爱!

每年冬天最馋的菜就是它,喷香下饭真好吃,三代人的最爱,是的,每年冬天,在老家,家家户户都会自家做豆腐,用自己家种的黄豆来做豆腐,食材正宗,豆腐味浓又好吃,做好的豆腐用油炸的金黄金黄的,撒上食盐腌一腌,再用土灶把豆腐烘成豆腐干,再密封储存在干燥的地方,来年可以吃一整年,这就是我们老家的特色豆干。每到冬天就特别的馋它。一家三代人都喜欢吃这个菜。

这个菜,喷香下饭真馋人,可惜每年就能吃那么几次,因为常年在外地工作,爸妈也跟我们生活在一起,帮着带孩子,所以也很少回老家,只有过年过节家里亲戚回家时,带了豆干会送我们一点,然后前段妈妈回了一次老家,家里亲戚也送了一些豆干,还有腊肉,说到腊肉那可是我的最爱,这食材也只有冬天才能做,亲戚送了一些,拿过了,姐弟几家分分,每家都能尝尝鲜,解解馋。

【藠头炒腊肉】

食材:藠头,腊肉,豆干,生姜,大蒜,剁椒豆豉,食盐,食用油,

做法:

1、湖南豆干用温水泡软切成条,腊肉用水煮一下,洗净切成片状。

2、藠头清洗干净,切碎,藠头这个东西可厉害了,用来炒菜可香了,不过在上海这边就是买不到,这些都是妈妈从老家带过来的。

3、起锅放油,爆香大蒜,把腊肉,豆干一起放入锅中翻炒几下,不用放盐。

4、然后放一勺剁椒豆豉翻炒几下,豆豉也是家里带过来的,这是一道地道湖南菜。

5、把炒好的豆干腊肉铲到锅的一边,放藠头,食盐一起翻炒半分钟。

6、然后和豆干,腊肉一起混合翻炒几下,香喷喷的,特别的好吃,每年冬天最馋这道菜了。地道家乡菜。家的味道。

雷小厨:亿万阅读美食原创自媒体,多平台原创优质美食撰稿人,擅长家常菜,用心为家人下厨,分享健康美食!今天吃啥?找雷小厨,总有惊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