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痛经两种情况,这些食物要少吃

痛经一般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指的是因为在来月经前后或者是来月经时由于饮食不当,或者不好的生活习惯造成的,那么女性痛经有哪些类型呢?痛经饮食要少吃哪些食物?

痛经不能吃什么

1、慎吃乳酪

痛经的女性不要吃乳酪类的食物,是因为,像牛奶、起司、鸟友或者是酵母乳等等一些乳酪、高脂肪的食物会破坏人体对于镁的吸收,在人体消化的时候会消耗大量的矿物质,从而也就会引发痛经或者是加重痛经症状。

2、生冷寒凉食品

在我们女性来月经的时候千万不能吃生冷的食物,在月经期的前后好也不要吃,如果在这期间吃生冷的食物,会影响血液的血行通畅,会使痛经更加严重,所以在痛经的时候就更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了,属性寒性的食物也不要吃。

3、酸涩食物

酸性食品味酸性寒,同样具有固涩收敛作用,会使血管收缩、血液涩滞,不利于经血的畅行和排出,由此可引起痛经。医生建议痛经的女性不宜食用包括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青梅、杨梅、草莓、杨桃、樱桃、酸枣、芒果、杏子、李子、柠檬等酸涩食物。

4、刺激性食物

有一部分痛经病人,是由于湿热蕴结胞宫所致。如此类病人再食辛辣温热的食物,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痛经加重。辛辣温热的食物包括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烟、烈性酒及辛辣调味品等,痛经病人应该尽量少吃或不吃。刺激性食物包括含咖啡因的饮料,咖啡因会刺激神经中枢,使人情绪不稳,还会使乳房胀痛,大量消耗人体内的维生素B,破坏代谢平衡,使人陷入焦虑、心情烦躁、易怒的精神状态,使痛经更痛。

乌鸡香菇红枣汤

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哪些

1、避免咖啡因

所有含有咖啡因的食物以及饮品都应该避免,无论是咖啡、茶、可乐还是巧克力,这些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咖啡因,会让你神经过分紧张。特别是在经期,过于紧张的情绪是导致你出现痛经的罪魁祸首。

2、禁酒

如果在月经期间出现水肿的现象,应该彻底禁止饮用酒精类的饮品。因为酒精会加重水肿的现象。同时,酒精可能直接或间接地影响雌激素水平的变化,扰乱正常的月经周期。

3、保持温暖

在月经期间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到位,保持身体暖和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经期要多穿衣物保暖,另外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可以让你舒服些。

4、饮食均衡

多吃健康营养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鸡肉、鱼肉,这些食物十分有利于女性保健。日常饮食中,采取少食多餐的进餐方式可以帮助降低经痛的程度。

5、补充矿物质

女性体内如果缺乏某些矿物质,同样会引发痛经或者加重痛经的程度,因此在平时女性一定要注意多补充些钙、镁等矿物质,它们能够帮助你缓解痛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