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常见的几种野菜,属于天然补品,而且价格便宜,家家吃得起!

农村常见的几种野菜,属于天然补品,而且价格便宜,家家吃得起!

1、山笋

竹笋,即竹的嫩茎,柔嫩清香,滋味鲜美,历来被誉为“蔬中第一品”。甜而不腻,脆而爽口。炒着吃,或和肉煮汤,色香味俱佳。能够起到促进肠道运动的效果,不仅仅能够健胃消食,还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含有很多人体所需的成分,对于感冒的人来说,吃竹笋就能够起到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的作用。

2、苦菜

苦菜是我们平时生活中一种并不常见的蔬菜,是一种野菜植物,在我国很多地区都有种植,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氨基酸、矿物质,特别是苦菜中含有多聚糖、树脂、果酸、胆碱、甘露醇等物质,有良好的防病治病功效。具有清热解毒,凉血的作用,是现代人不可缺少的一种健康的好蔬菜。

3、马齿苋

马齿苋,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野菜之一,马齿苋不仅可以用来做菜,而且有许多养生的功效,对我们的人体是有好处的,而且马齿苋还有多种多样的做法,被誉为天然的抗生素,能够抑制肠道病菌的发展,可以帮助我们消炎解热。而且马齿苋有很好的排毒消肿的效果,对我们的身体很有好处。

有你喜欢吃的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