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饭店吃饭时,你该坐哪个位置?这个应该知道,坐错了会失礼!

高档饭店吃饭时,你该坐哪个位置?这个应该知道,坐错了会失礼!

对于中国的饮食文化,其实不仅仅是吃什么这么简单,其实更注重的是整个就餐的过程,吃什么只能表明一个方面,但是最重要的是餐桌上的礼仪。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自己所掌握的餐桌礼仪:高档饭店吃饭时,你该坐哪个位置呢?这个应该知道,不然会闹笑话。

在整个中国的北方,餐桌上的礼仪应该以山东为代表了。小编是个东北人,但是爷爷奶奶都是山东人,从他们的身上,小编就学到了很多餐桌上的礼仪,这些礼仪让现在的自己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认为是很有礼貌的人。平时自己在家的时候就是这样,有些位置根本不是自己应该坐的。

在高档的饭店吃饭时也是这样,特别是比较正式的商务饭桌,那坐席位置就更又有说法了,比如领导要宴请客人的时候,每个人的坐席位置其实都和自己的身份有关系的,别看座位上没有标明你应该做哪里,但是很多东西都已经默认了。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山东关于商务宴请时的座位安排,这里面我们首先要分主陪、副陪、主客、副客、三客、四客等等。而坐席的位置都是根据这个而分的。一般主陪是一个东道主的老大,或者负责某个领域的部门主管,而副陪就是主管下面的副手了,或者是一个比较能喝的人。而主客就是来到本地的客人,副客就是客人中的二把手了,三客四客这里就不用说了,就是客人中的一般人了。

在做的位置方面,主客要坐在正对门的座位,而主客和副客要坐在主陪的两侧,这样表明了主人对于客人的重视,而东道主的副手则要坐在靠近门的位置,三客四客就会坐在副陪的两侧。其实副陪不要看他不是主要人员,但是却是最重要的人员,因为他要察言观色,根据就餐的实际情况来辅助点菜或者点酒,甚至是在大家吃到差不多的时候及时去买单,副陪还有个任务就是陪好三客四客,这样才能使客人全部被照顾到,所以副陪基本都是主陪信得过的人。

对于比较正式的商务宴请,坐席位置其实是非常重要的,这些基本的礼仪都是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做错了,可是会失礼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