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嗨火锅,痔疮要嗨你

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

如果有,那就是痔疮。

天气寒冬,怎能不来几场火锅助兴!毕竟那川香的麻辣,时时刻刻都在诱惑着中国人的舌尖,让人回味无穷。

可是,痔疮一旦加重,那滋味也让人“难以忘怀”……

都知一句俗语:十人九痔。

痔疮的普及率从这俗语中就可窥见一斑,但因为部位的隐私性,痔疮似乎已是难以启齿的柔弱,所以很多人对于痔疮的注意事项还是不清不楚的。尤其是痔疮没有明显症状时,许多“有痔者”就会将其抛诸脑后,大快朵颐,然后“回味无穷”……

人有痔,饮食清。饮食清淡,多食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少食辛辣刺激食物,因为辛辣食物易刺激直肠肛门部位,使血管充血和扩张,更易诱发痔疮。而火锅,尤其广受欢迎的麻辣锅,更是诱发痔疮的佼佼者。

那有人就想,我不吃麻辣锅底,我吃菌汤的总可以吧。

菌汤就是火锅中的伪装者。

火锅是重口食物,它的锅底即使没有“辣”这个张扬的外衣,也多少含有“辛”这个内敛的存在。而辛辣,都易刺激肛门部位,尤其冬季干燥,吃火锅更易上火,从而诱发痔疮。

所以,火锅虽好,可不要贪心哦。

预防痔疮小窍门:

1、 生活要规律,多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促进肠蠕动,利用排便。

2、 多食新鲜蔬菜、水果等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饮食,多饮水,少食辛辣刺激食物,预防便秘的发生。

3、 保持肛门部清洁,勤换内裤,痔发作时,每天温水清洗和坐浴,外用国外的特咹坦,促进肛门部血液循环,及时治疗肠道炎症和肛门局部炎症。

4、 排便时闭口静思,避免谈笑、看手机、玩游戏等,排便时不宜过分用力,以免引起腹压增加,痔静脉高压。

5、 常做提肛运动,锻炼括约肌功能,方法是:全身放松,摒弃杂念,有意收缩肛门,缓慢上提,就像强忍大便一样,意象把下陷之气提至丹田,然后放松。如此循环锻炼,一天2次,一次30个循环。这项运动可随时随地的进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