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干吃前,要不要泡2分钟?75岁新疆老农这样说,你吃错了吗

葡萄干吃前,要不要泡2分钟?75岁新疆老农这样说,你吃错了吗?

小时候家家户户过年,家里的老爷爷、老奶奶总会翻出家里各种小零食给小辈儿吃,其中有各种糖果,大枣,核桃,葡萄干等等各种美食,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这些食物似乎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经常吃的美食,已经不再稀罕了。但是在家我还是最爱吃葡萄干,甜如蜜的葡萄干吃起来非常好吃。

大家都知道葡萄干,它是由葡萄制作而成的,但是具体怎么做,我们大多数人都是不清楚的,因为只有新疆那边才产葡萄干,之前有人传言说葡萄干在制作的过程当中很不干净,家人在吃的时候,基本上之前都会泡两分钟再吃,浸泡过的葡萄干,如果当小零食吃的话,已经失去了口感,那老板在吃的时候,到底要不要泡两分钟呢?今天75岁的新疆老农来告诉大家,葡萄干到底是怎样制作成的?看你吃错了吗?

这位75岁的新疆老农说,葡萄干的制作方法有两种,一种是最传统的老方法。

这种老方法是这样的,在每年葡萄丰收的季节,家家户户把丰收回来的葡萄一筐筐的运进屋里边,然后用细绳绑起来挂在屋子里的木架上,没有沾一滴水的葡萄自然风干,便成了葡萄干。

第二种方法:就是在大工厂用一些机器进行专门的烘干。大家都知道,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科技也不断在进步,葡萄干在烘干技术上也有所提高,新疆人用专门烘干葡萄的烘干机,或者是热泵干燥设备来进行制作葡萄干,不仅用时短,而且做出来的葡萄干相当的美味,它比自然风干的葡萄干,颜色好看,而且没有那么多的灰尘。

这两种方法制作出来的葡萄干多多少少都会沾染灰尘,特别是自然风干的更不用说,因此我们在吃葡萄干的时候,最好洗一洗。

注意:清洗葡萄干的时候我们要用温水,而且水温不能过高,有人总认为热水可以杀菌,但是太热的水会严重破坏葡萄干的口感和营养,因此水温在40度左右浸泡清洗是最好的,我们将葡萄干清洗过后,然后进行二次晾干,这样的小零食在家随时随地都可以吃,不仅美味,而且放心!你吃葡萄干的时候洗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