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经济下的网红串串香,性价比之王却隐藏着暴利模式

最近几年串串香呈现了井喷式的发展,兴起的店铺终于让串串香摆脱了身上“脏乱差”的标签,串串香也因此登上了“大雅之堂”,而且赶上了互联网经济,一跃成为最红小吃。

但是,很多人认为串串香的生命周期短,时间久了就会被正牌火锅所取代。先不说这种说法是否正确,串串香的口味还是赢得大众的认可,这个是关键。串串香的核心是锅底,而火锅的核心是锅底+蘸料。这样可以看出,串串香还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目前串串香的锅底90%的选择用牛油和植物油混合甚至是纯色拉油,主要靠添加剂,辅助靠香辛料来呈现的锅底。基本来讲,串串香的锅底体现了成本第一,味道第二的思路,这才是限制串串香发展的因素。因为串串香价格便宜,在大众心中要比火锅抵挡,所以商家急需控制成本来实现店铺盈利。

另外,串串香的定价还是决定了这是一个暴利的行业。这不是锅底节省出来的成本,举例来说:火锅店1斤羊肉最多做3盘,能卖出70块钱,而做串串香一斤羊肉可以穿100-120串,卖100元以上。高性价比的串串香实际还不如火锅性价比高(嘘!)。

所以说如今的串串香在没有服务的支撑下依然保持着活力,靠的就是高性价比的口碑和暴利的模式。不过串串香注重口味的越来越少,因为网红的缘故使得串串香成了“浮躁”的品牌,而勾馋还依然保持着原有的风格。

勾馋生长于川渝地区,是在川味中潜移默化中成长起来的串串香,因为味道本身占据着优势,所以勾馋的串串更具优势,很多人说火锅串串吃的就是那层浓浓的红油,而勾馋的秘密就在他的那层红油,喜欢探索的人不妨放下手机去探索一把红油的秘密。

【感谢阅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