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酪和酸奶有区别吗?它们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奶酪又叫干酪,与常见的酸奶相似,都是经过发酵制作而成的,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可以保健的乳酸菌,但是奶酪与酸奶相比浓度要高,近似固体,营养价值也更丰富一些。其实奶酪都是由牛奶浓缩而成的,所以单从工艺方面来看,奶酪是发酵的牛奶;从营养方面来看,奶酪是浓缩的牛奶。奶酪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维生素等等,是一种纯天然的营养保健食品。

而酸奶是以新鲜的牛奶为原材料,经过杀菌后添加有益菌发酵、冷却最后灌装的奶制品。酸奶不仅保留了牛奶中的所有的优点,而且在某些方面经过加工扬长避短成为更适合人类饮用的营养。

奶酪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促进生陈代谢,奶酪中的乳酸菌及其代谢产物有利于维持人体肠道内正常菌群的稳定与平衡,英国的医生认为人们在吃饭时吃一些奶酪,有助于防止龋齿。奶酪也是食物补钙的最佳选择,奶酪是含钙最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对于孕妇、中老年人还有成长发育旺盛的青少年来说,奶酪是最好的补钙食品之一。而酸奶可以降低血压,胆固醇,特别适宜高血脂的人食用。

奶酪是奶制品,所以不需要冷藏,直接使用就可。奶酪的吃法也有很多,可以直接做一个三明治当早点来吃;还可以放在火锅里面做底料,来一个奶酪火锅也是非常有食欲的;如果你这一天非常的忙碌,没有吃饭的话,建议食用奶酪,不过不要用太多,1-2块即可,因为奶酪属于高热量营养价值高的食品,吃多了容易发胖,要适量把握!

肠胃不好的人是不适合吃奶酪,吃多了不易消化。但奶酪非常适合体质不好的人,奶酪中的丰富的蛋白质、钙、脂肪等可以帮助人体获取营养,提高免疫力。酸奶也有相同的功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