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条煮熟怎么放不坨

喜欢吃面条的朋友应该都知道现在外面的面条种类也比较多,根据自己需求进行选择。面条煮熟之后,容易发生一种现象是会坨,面条坨了之后影响味道。而且也影响口感,人们不会喜欢吃坨了的面条。所以大家应该经常注意的是煮面条,放凉之后应该讲究一些技巧。面条煮熟怎么放不坨呢?

1.面条有很多种,不同种类的面条性质也不一样,荞麦面不容易变坨,普通的挂面最容易坨。喜欢吃荞麦面的可以放心的煮了,放凉了再吃也没有问题。如果是用面粉和的手擀面条,一定不要把面和的太软,和面的水不要太多,有俗语就说“软面饺子,硬面汤”。

2.在锅里倒上水,大火烧开,放入面条,最好选用宽的面条,面条越宽也不容易坨。下面条之前把面条抖一抖再入锅,面条上多余的面粉遇水会相互粘黏,抖去多余的面粉能防止面条变坨。

3.煮的时候,在水里撒点盐能防止面条粘连成团,最后的时候就不用加盐了。

4.面条煮熟之后捞出,盛到碗里后,用凉白开把面条上残留的面汤过滤掉,再倒入凉白开,水量要能完全淹没面条。这样浸泡面条不仅不会让面条变坨,还能让面条变得更加筋道有味。

5.使用前把凉白开倒掉,把需要搭配的食材倒入面条内即可。

柔软、根根分明的面条吃起来口感更好,增加我们对面条的好感度。面条里含有微量的铜元素,合理补充铜元素能够乌发润发,所以经常吃点面条还能保护自己的头发,胃不好的人也建议多吃点面条类的食物,带汤的面条还能暖胃。对于经常减肥的妹子来说,面条也是非常好的减肥食物,面条脂肪含量很少而且便于消化,促进脂肪并且能分解增加饱腹感,从而减少了其他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的摄入。

但是剩余的面条该怎么保存呢?保存不当还是会变坨的。可以先把剩余的面条放在凉水中滤一遍,然后倒入香油,保证每一根面条都沾到香油后放入冰箱保存即可。这样保存剩余的面条,下次吃时也不会变坨。

这样做出来的面条就不会快速变坨了,而且也筋道好吃!

作者:zhangqing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