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大把大把掉?这3类食物要少吃点,头发才会一点一点的长回来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才二十好几的我们,头上居然要秃了,也爬上了白发。是我们真的老了吗?

皮肤科医生:掉头发不能吃什么食物?当心掉得更多

1、脱发者宜少吃甜食,少饮用含糖饮料

(1)含糖量高的食物在体内分解代谢中会产生大量酸性物质,不利于头发的生长。

(2)糖在分解中时会产生大量的热能,可使汗腺、皮脂腺分泌旺盛。

(3)促进皮下脂肪的形成与堆积,阻碍毛囊的营养供给而引起脱发。

2、过量摄入油腻、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物

(1)吃过多油腻食物,会诱发皮下脂肪的堆积,引起皮脂腺过度分泌,加重脱发程度。

(2)脂溢性脱发是最常见的脱发类型,皮脂溢出过多是其典型症状。

(3)食用过多的油腻食物如肥肉等,会因为摄入的动物性脂肪过多,而使脂肪代谢出现障碍,堆积在皮下的脂肪过多。

(4)皮脂溢出就会变得愈发严重,从而影响毛囊功能导致脱发。

3、辣椒、芥末、咖喱等等刺激性食物如果过多食用,脱发往往会进一步加重

(1)专家认为,辛辣刺激的食物会耗气伤津、助热生风,使头发失去滋润而干燥、无光泽、易脱落。

(2)对肝肾阴亏体质偏热的脱发患者来说,辛辣刺激的食物犹如火上浇油,加速脱发的进程。

(3)辛辣刺激的食物还会给头皮造成不良刺激,影响头皮正常的血液循环,增加脱发的风险。

皮肤科医生:想要浓密黑发,其实不难,内补气血,外养生发,就能实现

1、干品龙眼肉+小红枣+桑椹子+枸杞子

做法:

(1)干品龙眼肉50克,小红枣30克,桑椹子30克,枸杞子30克,蜂蜜适量。

(2)加水适量,用小火煎煮30分钟,放入蜂蜜,煮至汁液粘稠即可。

(3)每天吃大约10克。

作用:此方有养血生发之作用,对面色苍白、阴血亏损者尤为适合。

2、花生衣+红枣

做法:

(1)花生米100克温水中泡后,取花生衣与红枣10枚同放入锅内。

(2)用泡花生米的水,小火煎煮约半小时,加入适量红糖即成。

(3)每日饮3次,饮汤食枣。

作用:此方有养血补血之效,适于身体虚弱者的生发、乌发。

3、外养生发:在《中医药典》曾经多次介绍过一个中药喷剂~中雨愈荣夜,其臻选何首乌、当归、枸杞果、鳢肠叶、侧柏叶、薏苡籽、苦参根、姜根等十余种名贵中草药的提取物,无副作用。使用方法很简单,每天早晚喷一下,按摩促进吸收就可以,可有效激活受损毛囊,促进发根活力,防脱发,白发长黑,坚持使用,生发无忧!可以试试!

3、在每天睡觉之前,我们用手指轻揉的按摩头部

(1)每天睡觉前按摩头部,这样可以促进我们头部的新陈代谢,同时还会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

(2)对于有非常严重脱发症状的人群,有非常好的缓解效果,能够减缓脱发的速度。

(3)并且每天都会有很明显的效果,同时要注意按摩的力度要轻柔,而且在梳头的时候尽量选择黄杨木梳。

(4)梳头的力道也要非常轻,这样才能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

4、染烫次数最好减少

(1)其实生活中,建议大家最好避免染烫头发,但是如果真的有需要,建议大家一年当中最好只有一次到两次的染烫次数。

(2)尽最大程度来降低烫染次数,因为多次的烫染头发,会让头发失去养分,那么头发慢慢就失去光泽和弹性。

(3)非常容易引起脱发的症状,所以想预防脱发就减少烫染次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