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真是超人啊,就算碎成渣渣也是一碗超暖浓汤

面包最大的意义,不在碳水,而在安全感。

大概很少有人能抵抗面包所带来的安定之感。我最爱的诗人聂鲁达就很喜欢在诗句里填满各色面包。面包和空气是仅次于爱人微笑的存在;而最心爱的人也是以芬芳的月亮揉制出的面包……

关于面包,某种程度上来说,它是与米饭相当的主食。但两者在品性上又有些微差别。米饭高洁,再怎么挂上浓稠的汤汁或是与各色食材翻来覆去搅和个彻底,别指望它能抛却自己隐约清甜的滋味。面包却不是如此。它生来就是螺丝钉一样的。

从很小的时候,家里为孩子准备早餐。伴随着面包在烤箱里苏醒,懒觉也到此为止。面包的香气或许动人,但真正吸引稚子的难道不是:这是一天中仅有的一次机会,能光明正大吃那些糖分高于一切的果酱、花生酱和巧克力酱了。说到这儿,我还有一个颇为鸡贼的点子,每次早餐吃面包,头一遍抹酱,我总是偷偷把果酱舔干净,这样就能再涂一遍。

而三明治更是喂饱无数大人的午餐主力军。只要有金枪鱼、鸡蛋,甚至是两片生菜叶子加上西红柿,也能充上ins风午餐的门面。

不过,这些都算不上是面包在我心中最惊艳的样子。印象中有一回吃橄榄油大虾,铁盘中沸腾不休的虾仁固然是当之无愧的主角,可是没料到最受宠的是虾肉吃尽后残余的一腔热油。大蒜的香气霸道蛮横,随着爆裂的油星子直冲鼻腔。这时候,只有一块法棍能把人出窍的魂儿召回来。

兰花指捻起手掌那般大的法棍面包片,用尖尖的那头深深插入热油底部。注意,这时候就别再管什么餐桌礼仪或是内秀矜持,必须一定不得不让柔软的法棍内里浸入热油。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疏松的空洞生来就是为了吸收无尽的风味。橄榄油的清香,大蒜的辛香,多多益善,没有满足的那一刻。再放上一两片煎到金黄的蒜片。那一刻,即便愣得像根法棍,也是很香艳了。

在此之后,蓦然发现,面包跟浓汤,真是绝妙的搭配。不过绝大多数时候,大家还是习惯用它蘸取浓汤食用。今天要教大家做的其实是面包+浓汤的极致做法:索性一股脑儿把它打碎,让面包成为浓汤本体,何如?

这道料理相当简单,没什么技术含量,但是既美味又能解压。嗯,眼看着面包碎成渣渣,有一种莫名快感。

Video 蒜香面包浓汤

面包切片,首先需要煎一下。煎到什么地步呢?能唱歌的状态。很早之前有部电影《料理鼠王》。故事情节因为年代久远已经记不太清了,只记得里面说不吃怎么知道面包的好呢?靠听。不看外表,不凭嗅觉,只要看它的外壳。可爱的面包,表皮酥脆得能唱交响乐。而一道浓汤,需要的就是这样的面包。

蒜头一部分切片煎到金黄,用来装饰,另一部分拍碎爆香,然后把面包加入其中再翻炒,加水和甜椒粉,咕嘟咕嘟煮成一锅。唯一的调料只是盐和黑胡椒,堪称佛系料理。

整道料理的飞升就在最后一步:打成浓汤状。而且这一步你只要放手交给破壁机就可以了,是不是超简单?!

面包啊,尤其是冬天里的面包,总是能让人轻易想到热水袋烘暖的被窝,老式厨房里把人脸映红的灶膛,或是难得晴好的午后有阳光照拂的一杯红茶……即便有略微坚硬的外壳,只要打碎它,面包就能碎成无数温暖的因子,无孔不入,尽可能地,填满每一处灌风的罅隙。

INGREDIENTS

-

蒜香面包浓汤

农夫面包 … 1个

橄榄油 … 适量

甜椒粉 … 1勺

大蒜 … 半头

黑胡椒&盐 … 适量

热水 … 别放太多,适量

METHOD

-

蒜香面包浓汤

1- 首先,你需要1块农夫面包或者白面包,把面包切片。

2- 用少许的橄榄油,把面包两面煎成金黄酥脆的样子。

3- 一瓣大蒜切片,也给它煎得酥黄,放在一旁备用,这几片大蒜是最后装饰用的。

4- 再把五六七八瓣也拍一拍,炒一炒。

5- 在炒好的大蒜放一勺甜椒粉,把刚刚焙好的面包片也放进去,最后加入沸水煮开。

6- 放盐和黑胡椒调一下味道。

7- 把这一锅咕嘟咕嘟放进料理机打成细腻的浓汤,基本就算完成了。

8- 最后,我还在浓汤里加了一粒温泉蛋,搭配装饰了焙香的蒜片和面包!

Tips

-

蒜香面包浓汤

❖ 在原版菜谱中呢,面包片是炸出来的,更香更好吃。有增重需求的朋友可以大胆尝试一下。

❖ 这个水可以比视频里的少一些,我这次做水放多了一点。

❖ 打热浓汤时,务必提前确认好料理机是否能加工热汤类食材,不然滚烫的浓汤在厨房里肆意喷溅可就麻烦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