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种用“脚踩”制作的“食物”,每个人至少吃过其中1种

这3种用“脚踩”制作的“食物”,每个人至少吃过其中1种

善待你的胃,生活就会善待你。大家好,我是风哥,今天继续由我为大家奉上最新一期的美食资讯。今天要说的这个话题可能有些“重口”,今天我们要聊聊用“脚踩”制作的“食物”。提到脚,可能很多人都会联想到不好的方面,因为脚常年和地面接触,总让人觉得不干净。而用脚丫子踩的方法制作的食物,那不是非常不卫生而且让人倒胃口吗?但别说,今天要说的这三种“食物”还真的是用“脚踩”制作的,而且风哥能保证,每个人至少都吃过其中一种“食物”。下面就让风哥告诉大家,到底是哪三种食物吧。

食用盐

盐是一种重要的调味品,现在的人做饭菜都不能缺少盐这种调味品。可以说盐是每家每户,每天都必定会吃进肚子的“食物”。要是没有了盐,煮出来的饭菜淡而无味,那也就没有美味可言了,所以盐对于人们的生活还是很重要的。但是大家有了解过盐的制作方法吗?早期制盐是要把含有盐的泥沙打捞上来,然后要把盐泥巴放到盐泥池中用脚一脚一脚踩实。盐泥池底下放有过滤网,往上面浇水就能得到卤水,然后提炼出盐。这种方法用了很多年,直到近代科技发达了,才用机器提炼盐。所以大家起码是吃过这1种“脚踩”制作的“食物”的。现在还有一个村子依旧用这种古法生产盐,大家又兴趣可以去尝试一下哦。

葡萄酒

可能很多人都不会想到,酿酒的葡萄竟然是用脚踩出来的。当然这酒你可能不一定能喝得上呢,因为用脚踩的葡萄酒大多都是高档的或者稍次一档的葡萄酒,特别是原产地是欧洲的葡萄酒。因为用脚踩过的葡萄酿酒可以说是欧洲的酿制葡萄酒的传统了,而且这个传统保留至今。每当葡萄成熟的季节来临,葡萄酒的酿酒师就请一些未婚少女来帮忙踩葡萄,并用这些用脚踩烂的葡萄来酿酒。据说,用这些脚踩过的葡萄酿酒,口感比用其他方法酿制的更加好。有人猜测是脚上含有的某些菌类促进了葡萄酒的发酵,所以口感更佳。所以这些用“脚踩”酿制的葡萄酒比一般的葡萄酒还要贵。

榨菜

相信有不少人都吃过这种“脚踩”制作的食物吧。风哥调理肠胃的时候就喜欢喝白粥,能排出吃太多鱼类肉类的肠道毒素。同时配菜一般会选一包榨菜,好吃又经济实惠。不过榨菜的制作方法大家可能不了解。农民们把地里的榨菜收割后,要晾晒几天,去掉多余水分。然后把晒好的榨菜丢到大池子里,散上盐之后让人用脚踩,让榨菜和盐能够充分混合。现在的科技改善,大部分都是用机器搅拌了,不过有人说,还是用这种“脚踩”方法制作的榨菜好吃。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呢?

介绍完3种“脚踩”制作的“食物”,不知道大家吃过以上的几种呢?好了,本期的美食资讯就到这里了。善待你的胃,生活就会善待你,我是风哥,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