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多给孩子吃这菜,润肺止咳,提高免疫力,5元炒一盘!

最近天气冷,却不下雪,感冒的人可不少,去个诊所买点药,也要排上一会儿队。感冒完咳嗽就找上了门,没有十天半月都不带好的。大人还好,打针吃药都不怕,孩子却不行,不喜欢吃药也不爱打针,当妈的愁的不行。我同事家两娃,轮流感冒,同事老是请假,领导都有些头疼了。他有一天问我有没有一种食物可以提高免疫力,还能润肺止咳,可以让孩子多吃些预防感冒。

当然有啦,那就是山药。山药是一种具有滋补功效的食材,不但含有大量植物蛋白,还含有丰富的山药淀粉酶以及多酚氧化酶等天然营养成分,这些营养物质能促进脾胃消化,缓解脾胃虚弱,对脾胃虚寒,脾胃不和以及食少体倦和腹部胀痛都有很好的预防作用。粘液蛋白也是山药中最重要的存在,这种物质能提高身体免疫力,起到强壮身体预防疾病的重要作用,可以减少感冒的发生。另外山药还能滋阴润肺,能预防肺炎和气管炎以及咳嗽痰多等不良症状发生。

山药市面上常见,现在的价格1斤5元左右。炒上一盘成本也就5块钱,还简单易做,5分钟就能炒一盘,冬天要多吃孩子吃这菜。

【清炒山药片】

【用料】:

山药500克,葱1段,姜1片,花生油2勺,盐3克

【做法】:

1、 山药洗干净削去外皮,切成薄片

2、 放在一个盆中,加少许盐,再加些水浸泡

3、 葱姜切好

4、 将泡山药的水倒掉,沥干水分

5、锅中倒入油,放入葱花和姜丝爆香

6、倒入山药片翻炒均匀

7、加盐拌匀入味即可

【小贴士】:

1、削山药皮时可能会造成皮肤过敏,最好戴上手套操作;2、山药加些盐浸泡在水中,可以防止表皮氧化变黑; 3、喜欢吃辣的可以放些红辣椒;4、山药倒入锅中后要大火快炒,最好选择用不粘锅,如果是铁锅,最好加少许的水,防止糊锅。

谢谢大家的阅读,我会每天分享新的文章给大家,有快手早餐、家常菜、面食、烘焙等,喜欢海天的文章请关注、收藏、分享哦!

您喜欢吃山药吗?它还有什么更好吃的做法呢?欢迎大家留言交流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