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有一种瓜,越砍长得越旺盛,一年只需种一棵,四季不用买蔬菜

“砍瓜”是南瓜变种,可随吃随砍、迅速再生的瓜类新品种,是具有极强自愈能力的奇瓜。砍瓜是葫芦科南瓜,属于中国南瓜的一个变种。其生长特性和种植技术,与普通南瓜基本相同,对自然环境、土壤要求不高,春夏均可种植,每棵瓜秧能结2至4个瓜,每个瓜长0.9至1.7米,重6至9公斤。

砍瓜之所以能砍掉再生,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的植物愈合素,这种成分可加速伤口恢复。其实,普通南瓜也有一定的自愈能力,但由于其植物愈合素含量相对砍瓜要少得多,因此效果并不明显。最可贵的是,经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测定,它含有人体自身不能合成的8种氨基酸和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砍瓜其实也是一种非常神奇的瓜果蔬菜,再其生长期间可以任意长短砍下来一截,神奇的是砍过的伤口不仅不会腐烂变质,还会继续的生长,因此只需要一个瓜就可以吃上一整个夏天。

因为砍瓜随砍随长的特性,所以受到了很多农民朋友的喜爱。在自家菜园子里面种上那么一颗,想吃了就砍下一截,想吃多少就砍多少,非常的方便。

砍瓜砍着吃,不用等瓜成熟后摘下食用,在生长期可任意砍着吃,吃多少,砍多少,天天吃鲜瓜。被砍的截面伤口迅速愈合,不影响瓜的正常生长。营养丰富,比南瓜脆甜,比冬瓜细腻,含可溶性固形物4.7%,碳水化合物4.34%,蛋白质1.01%,粗纤维0.4%,灰分0.48%,氨基酸0.91克/公斤,维生素C8.84毫克/百克。

砍瓜皮薄肉嫩,炒食、做汤、做馅,样样味美。

砍瓜耐观赏,叶绿、花黄、瓜形优美,瓜色油绿、金黄,像棵棵彩柱闪金光,美化庭院。

砍瓜好就好在方便,奇就奇在奇特,手破了,滴一滴瓜汗,其中伤口迅速愈合,是很有价值的医药开发资源。

如今是吃得健康吃得绿色时代,砍瓜将来一定是人们今后餐桌上既廉价也很营养的健康绿色瓜蔬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