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猪肉时加入一物,香味儿浓郁,全家人都爱吃,一锅都不够!

很多人在炖肉炖肉的时候不知道如何让肉又熟又烂又好吃,其实这是有小窍门的,在炖肉的时候一定要保证将肉炖烂、炖熟,否则生肉中的酪酸和梭状孢杆菌不易被胃肠消化吸收。

猪肉具有营养丰富和美味的特点,是烹饪的好原料。做好家常菜炖猪肉的诀窍,主要有三点:

1、肉块要切得大些。猪肉内含有可溶于水的呈鲜含氮物质,炖猪肉时释出越多,肉汤味道越浓,肉块的香味会相对减淡,因此炖肉的肉块切得要适当大些,以减少肉内呈鲜物质的外逸,这样肉味可比小块肉鲜美。

2、不要用旺火猛煮。因为一是肉块遇到急剧的高热,肌纤维变硬,肉块就不易煮烂;二是肉中的芳香物质会随猛煮时的水气蒸发掉,使香味减少。

3、 在炖煮中,少加水,以使汤汁滋味醇厚。

炖肉的过程中,中途不要加水,否则蛋白质受冷骤凝,使肉或骨中的成分不易渗出炖煮中,少加水。

肉味之所以鲜美,是因为肉中具有呈鲜味物质,如:谷氨酸、酰胺、肌苷酸等。在炖肉时,如果要想使汤味鲜美,应把肉放入冷水中用文火慢煮。

放入冷水中用文火慢煮。因为冷水煮肉可使肉中呈鲜物质更多地渗入到汤中,所以汤味鲜美,但肉味差些。如果想使肉味鲜美,应把肉放在热水里煮。肉遇热以后,表面蛋白质立刻凝固,这样呈鲜物质渗入汤中就少得多了,故而肉味更鲜美些。

大锅炖猪肉

主料:猪肉(瘦肉)

调料:酱油50克,白砂糖5克,料酒10克,大葱10克

做法

1、先把瘦肉洗净,晾干水分,切成长约一寸半,厚约三分肉片,放酱油、料酒、白糖和姜葱拌匀,腌一个小时,让它入味儿。

2、炒锅放油烧热,倒入肉块翻炒,到白色时加入酱油、料酒、白糖、葱姜蒜、稍加翻炒,再加入适量水,用旺火煮开,用小火烧至熟烂,出锅就可以吃啦。

蕃茄马铃薯炖猪肉

材料

牛蕃茄(切块)1~2颗,猪五花肉(切块)适量,红萝卜(切块)适量,洋葱1/3颗,蒜末适量,葱花适量,冰糖适量,酱油2~3大匙,盐巴少许,米酒1大匙。

做法

1、热锅放ㄧ点油,放入洋葱,蒜末炒香。

2、再放入蕃茄,红萝卜,马铃薯拌炒ㄧ下。

3、再放入猪肉炒到无血色。

4、加入所有调味料拌炒ㄧ下,再加入适量的水(水量盖到所有食材),盖上锅盖,大火煮滚后转中小火慢炖到微收汁且马铃薯熟软用筷子可穿透,即可洒入青葱拌ㄧ下完成起锅。

猪肉炖粉条

材料

五花肉,葱,姜(切片),花椒,八角,料酒,老抽,冰糖。

做法

1、五花肉切大块。

2、锅中水沸后,放入五花肉,水再开时撇去浮沫,捞出五花肉,用温水冲洗净血污。

3、锅中油热后,放入葱、姜、花椒、八角爆锅,放入五花肉翻炒均匀。

4、放入料酒、老抽、冰糖翻炒至上色。

5、加入适量温水没过五花肉,比做红烧肉的水稍多一些即可。大火煮开,小火煮一个小时。

6、粉丝洗净,不必泡软,以便粉条放入锅中可以更多吸收汤汁的味道。

7、将粉条放入锅中,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小火继续煮十五至二十分钟至粉条软烂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