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小米粥时,记住这3点,又香醇又浓稠,万万别直接加水煮

要想熬出又香醇又浓稠小米粥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相信有很多人都已经发现煮出的小米粥过于清淡,而且没有浓稠度和香醇的气息,不过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我和饭店中的一位厨娘聊天时,她不小心说漏嘴:熬小米粥时,万万别直接加水煮,记住这3点,又香醇又浓稠!

要想熬出又香醇又浓稠的小米粥,并不是已经非常难的事情,只要在过程中多多注意一些细节即可。首先第一点就是小米和水的比例,有很多人并没有注意这一点,正确的比例应该是6:1,这样熬制出的小米粥才会浓稠香醇。

而第二点就要进行搅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并没有在这一步注意,基本上都是将小米放进锅中后,就直接不管不问,一直到锅开位置,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大家一定要注意,在熬制小米的过程中,最好每隔3分钟搅拌一次,就能才能受热均匀。

至于第三点就是要用小火慢煮,有不少人为了节省时间,并不会用小火慢慢熬煮,而是直接把火开到最大,而这种做法根本熬不出米油,所以在口感方面就会大大下降,最后熬出的小米粥不但没有浓稠可言,还会严重导致小米营养流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