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果鸡丁,好吃不贵,营养美味,老少皆宜,招待客人倍有面子!

腰果鸡丁

腰果鸡丁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汉族传统名菜,每个人的做法也有不同,大多都是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改良。好吃不贵,营养美味,老少皆宜

原料:腰果、鸡腿肉、红彩椒、食用油、葱、料酒、盐、西兰花根、黄瓜、味精、淀粉、黑胡椒、蚝油、黄辣椒、姜、蒜。

做法步骤:

第1步、彩椒切丁,西兰花根切丁(西兰花小枝子昨天做圣诞树沙拉了,剩下的根部也不要浪费)鸡腿肉切丁,加入适量的盐、生粉、料酒和蚝油,抓匀后腌制五分钟。

第2步、将黄瓜切成长度相同的两段,将黄瓜竖立,从黄瓜的右边五分之二处将切下差不多二分之一的高度,再从黄瓜的左边五分之二处同样切块下来,再将中间剩余部分切下来

第3步、用小勺将中间底部挖空成桶状,手提处用牙签连接。

第4步、锅中放水烧开放入切好的西兰花根丁,焯3分钟左右备用。

第5步、锅中放油烧至6成热,下入腰果炸至金黄成熟捞出备用。

第6步、锅中热油,放入葱姜蒜爆香,放入腌制好的鸡丁翻炒3分钟,放入彩椒丁和西兰花根丁炒匀,勾芡,2分钟关火。黑胡椒少许,食盐味精,最后放入腰果。

第7步、出锅装盘。

第8步、这道菜,又嫩,又香又脆,嫩的是鸡丁,脆的是腰果。

小贴士:

腰果一定要最后放,不然就不脆了!

来自美食天下浮世清欢Rose 的作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