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腊肉别买了,只需简单5步,自己就能做,一看就会一做就成功

过年腊肉别买了,只需简单5步,自己就能做,一看就会一做就成功

市面上很多人制作腊肉的时候,为了防止腊肉腐坏,在制作过程中,会往里面添加一些化学防腐,这些东西吃了以后对我们的身体不好,今天就教教大家怎么在家里自己做腊肉,第一步买回来的腊肉,不要用水清洗,用湿布擦拭干净就可以了,而且要把上面的猪毛清理干净。

要不就是准备一些香料把他们炒香,比如八角和花椒,然后把它们碾成细末,在里面加入一些山奶粉,白糖,酱油,还有就是白酒啦,最重要的就是盐,然后把它们搅拌均匀,这个是制作腊肉的关键。第三步就是把这些东西,洒在腊肉上面,然后充分的搓揉一下,腌制半天,也就是12个小时左右。

第三步就是需要把腊肉悬挂起来了,放到家里阴凉通风的地方。第四步还要熏制一下,就是在马路上面烧一个火,然后放一张锡纸在上面,外面放一些陈皮和茶叶,用果木点火是最好的,然后用烟把这些腊肉熏制一下,这样制造出来的腊肉味道会更好吃。

第五步就是静静地等待它慢慢的变干了,一般两个星期左右基本上就可以了,这种方法做出来的腊肉,最好是可以把它们放到冰箱里面,吃的时候蒸一下就可以了,自己做的比外面的便宜,而且干净又美味,喜欢吃腊肉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这个做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