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脆皮山药条和双椒炒山药,色香味俱全,营养丰富,美味可口!

大家好,又到了每天给大家分享美食的时间了,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分享的是糖醋脆皮山药条和双椒炒山药的制作方法。

糖醋脆皮山药条

糖醋脆皮山药条的做法比较简单,酸甜可口,吃起来像吃薯条一样,真的是非常的好吃。制作糖醋脆皮山药条这道美食我们所需要的原料有山药300克,菜籽油100克,实际大概只会用到30克左右,番茄酱适量,白醋少许,干淀粉适量,精盐适量,白糖适量,米醋适量,准备好以上这些原料之后,小编就给大家具体的讲解一下糖醋脆皮山药条的制作方法。

1、首先我们将准备好的山药去掉皮精,洗干净之后我们再切成条,沥干净水分之后,我们再放入一个小碗里面,然后再加入白醋的水中浸泡上宣中,然后我们再捞出来之后空干基水分备用,准备上一个保鲜袋里面我们再加入干淀粉,把控干净水份的山药条放入袋中,一手攥住口,另一只手晃动,可以适当的我们在用手抓捏一下,不一会山药条就经有的裹上了一层干淀粉。

2、接下来我们开始做调料汁,取上一个大碗,然后再加上番茄酱四勺,白糖四勺,米醋四勺,精盐半勺,最后我们再加入一勺干淀粉,四勺的水,搅拌均匀之后,我们就已经做好了调料汁。接着我们再将干净的炒锅放在火上,等锅烧热之后,我们正往锅里面加入菜籽油,等到锅里的油温烧到五成热的时候我们再将制作好的山药条,放到锅里面炸至定型之后,我们再转成小火,大约打上2到3分钟之后,我们再捞出来。

3、等锅里的油温再次升到高温的时候,我们再放到锅里面,将山药条复炸一次,时间不要太久了,下锅几秒钟,大概我们就可以捞出来了,闹出来之后沥干净油,装到盘子里面备用,锅中留少许底油,把多余的油倒入的油罐子里面,加入我们做好的调料,汁翻炒至颜色,红亮粘稠,倒入我们炸好的山药条,翻炒均匀,使每一根山药条都均匀的裹上酱汁就可以了,那我们出锅装入盘子里面就可以了。

4、糖醋脆皮山药条我们就制作好了,制作好之后我一定要趁热吃,那样才会更加的美味。第一次炸至山药条的时间一定要自己掌握一下,切的细的话我们就少炸一会,切粗一点的话就多炸一会,做糖醋类的菜,盐适当多放上一些,否则的话吃着会比较的腻。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山药,今天我们制作的这道糖醋脆皮山药条,制作方法比较简单,但吃起来就像我们吃薯条一样,真的是非常的好吃,尤其是家里的孩子肯定会喜欢吃。

双椒炒山药

双椒炒山药这道美食色泽特别的美观,而且味道真的是非常的不错,非常的下饭,看着就让人有食欲。制作双椒炒山药这道美食我们所需要的原料有山药200克,黄辣椒一个,红辣椒一个,白醋一汤匙,鸡精汤匙,精盐半汤匙,葱10克,植物油100克,实际大概只会用到25克左右,准备好以上这些食材之后,小编就给大家具体的讲解一下双椒炒山药的制作方法。

1、首先我们将准备好的红辣椒和黄辣椒,清洗干净之后去掉蒂,然后我们再切成块,准备好的山药,清洗干净,手刮掉皮,然后我们再将山药切成片,切好之后我们再浸泡在水中,最好是一边切一边就把山药放到水中。我们再将干净的炒锅放在火上,等锅烧热之后,我们再往锅里面加上适量的植物油,等到锅里的油烧热之后,我们再将葱花放在锅里面报销,接着我们再放入红辣椒和黄辣椒,放入锅里面翻炒上几分钟。

2、接着我们再将山药从水里面捞出来之后,控干净水分之后放到锅里面翻朝上一会,然后再加入白醋,再加上鸡精,翻炒几下之后,我们就可以出锅关掉火了,在挑选山药的时候,毛多不光滑的是面山药毛少,光滑的是脆山药,这个我们可以根据我们自己的口味来选择是要选择什么样的山药,切好的山药后,最好是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上一会儿再去,制作的话,这样山药比较脆,而且不会变色。

糖醋脆皮山药条和双椒炒山药的制作方法,小编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了。山药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山药,而且山药是一种难得的美容食材,它含有的多糖和黏液蛋白都能够直接作用我们人类的皮肤,能够增强人体皮肤的润滑度,也能够提高皮肤的弹性,减少皱纹的生成,除此以外,山药里面含有的一些微量元素,还能够抑制色素的堆积,能够淡化色斑,美白肌肤,所以说很多女性都选择吃山药是很不错的。

很感谢大家阅读小编的文章,小编的这个号是专注于美食的分享,每天都会更新的,绝不会间断,要是喜欢小编的分享,直接关注小编的厨房,也可以收藏回家慢慢看,或者也可以分享给你的家人朋友,这样你每天都可以看到很多的家常美味菜肴。要是对小编的文章有什么不满意的或者说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直接给小编留言,我们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