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鸡火锅&菌菇火锅

最近很受欢迎的椰子鸡火锅,清新香甜,不仅鸡肉软嫩,汤汁也好喝到爆。因为我用的是鸳鸯电火锅,所以我在另半边做了一锅菌菇火锅,边吃边涮更丰富。

一起来体验这份暖暖的滋味吧!

【椰子鸡火锅&菌菇火锅】

椰子鸡火锅配料:椰青2个,童子鸡1只(900克),马蹄(荸荠)8个,新鲜虫草花少许,涮菜适量(如青笋、豆腐、金针菇等)

菌菇锅底配料:香菇粉10克,盐2克,葱1段,姜1小块,新鲜的平菇、白玉菇、香菇各适量(或用其他你喜欢的菇类代替)。

1、首先看看椰子鸡的配料。将童子鸡剁成小块洗净,马蹄削皮洗净。

2、将椰子凿开一个孔,倒出椰子水备用,然后将椰子对半劈开(椰子壳比较硬,所以劈开椰子是一个比较暴力的过程,大家要小心一点哈)。

3、用勺子将椰肉挖出来。

4、把椰肉切成条备用。

5、另外把菌菇锅底的调料准备好。姜切成片。香菇粉是将干香菇研磨后得到的极细腻的粉末,没有的话也可以省略。

6、在利仁的鸳鸯电火锅里,一边放入切成条的椰子肉,另一边放入菌菇锅底的所有材料。

7、菌菇锅底里加满水。而椰子鸡锅里则将所有椰子水倒入进来(因为椰子鸡的锅里还要加入后续的食材,所以椰子水倒入以后有小半锅即可,如果不够可以加一些水补充)。

8、电火锅开最大的火力,将锅煮开。

9、煮的时候可以盖上锅盖,这样会开得更快一些(菌菇锅底的水开以后就可以直接开涮了,不过椰子鸡还需要一些后续步骤)。

10、椰子锅里的椰子水煮开以后,我们将对半切开的马蹄以及切块的鸡肉放进去。

11、继续等待水再次煮开。期间有浮沫的话可以用勺子撇出来。

12、煮开以后,转小火,盖上锅盖,继续炖15分钟。

13、15分钟以后,椰子鸡就炖好了。在锅里撒一些新鲜虫草花就可以吃了。椰子鸡汤也非常好喝。椰子鸡的锅中不用放盐,是非常清甜的味道(你也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放一些盐),吃鸡肉的同时,可以放入一些青笋条、豆腐块等食材进去涮着吃。椰子鸡本身非常清香,所以不要放那些味道重的食材进去涮,以免破坏香味。但因为咱们这次做的是鸳鸯锅,如果你想涮牛羊肉片、毛肚等食材,就在菌菇锅底里涮吧,非常方便哦。

14、最后,看一下椰子鸡的蘸料做法。准备一小碗生抽,两颗小青橘,三瓣大蒜,2根新鲜小红辣椒。

15、将蒜拍碎切成蒜末,辣椒切碎,和生抽拌在一起,最后,挤入一些青橘汁(根据自己口味调整用量),使整个调料带上清新的微酸,蘸料就做好了。没有青橘的话,就用新鲜柠檬代替,将柠檬汁挤在生抽里。

16、带着椰子香气的鸡肉,配上蘸料,非常美味!

TIPS:

1、制作这道食谱我用的电火锅型号是利仁的DHG-ZY390,这是一款竹木鸳鸯电火锅,五档火力可调,用来制作椰子鸡很方便。也因为它是鸳鸯火锅,所以我在制作椰子鸡的同时,还做了一道菌菇汤底。这样,有些不适合在椰子鸡火锅里涮的味道重的食材(如牛羊肉、毛肚等)就可以在另一个锅里涮了,吃起来更丰富。你也可以将另一边做成麻辣锅底。

2、椰子鸡除了鸡肉鲜美,汤也非常清甜可口,一定不要忘了尝一尝。

3、制作椰子鸡的鸡肉,要选择那种嫩嫩的童子鸡,只需要炖十几分钟就软嫩可口。不要用柴鸡(老母鸡),不然会很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