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不吃这煲仔饭实在可惜,几种食材一锅焖,越焖越香吃了也暖和

冬天不吃这煲仔饭实在可惜,几种食材一锅焖,越焖越香,从头暖到脚。

很多人爱吃煲仔饭,港式餐厅里的煲仔饭一直很受欢迎,冬季吃也特别暖。家庭主妇照顾孩子的居多,也喜欢在自家厨房尝试各种手艺,所以此美味也是深受喜爱。

一般都是用砂锅煲仔做,可以买几个在家中,也方便使用,制作也简单:1、大米(用香米是不错的)去杂质洗净,水是米的1.5倍,米泡30分钟,泡米是为了让米更充分吸收水份,煮的时候省时也快熟,然后把米里面加点食用油搅拌一下,猪油最好,比较香,大火把水煮开,水煮的快干的时候用中火把水焖干,然后关火。

2、腊肠切薄片,然后三分之一个洋葱切丁,姜丝,蒜末也是必备品,煲仔饭水煮干后关火把腊肠,洋葱丁,姜丝,蒜末都加进去,沿着锅的边沿淋两勺食用油,盖好锅盖,这时候用小火把锅转动起来,四个角,每个角烧2分钟,让锅里面的米饭出锅巴,四个角烧好后锅放平小火慢慢烧2分钟,锅底结了少许锅巴,基本上煲仔饭就差不多了。

3、煲仔饭是差不多了,但是不能没有菜啊,可以加些木耳,鸡蛋,小白菜芯等,自由搭配,洗好后沿着锅边摆一圈,再把用生抽,香醋,香油调好的调味料淋上去,盖上锅盖,用中火焖2分钟即可,烧的时候要不时转动砂锅,不然锅底会糊。

4、煲仔饭主要的就是火候,煮饭的时候大火煮干水份,煮锅巴的时候小火慢慢烧,随时转动砂锅,使受热均匀,也能煮出焦黄的锅巴来,用什么米和用什么油煮,加多少油才能出锅巴这些问题都不是关键,自己衡量不喜欢油用油少许,出的锅巴也很好嘛。

除了砂锅煲仔饭,电饭锅也可以做,也好一家人都吃。如何用普通的电饭煲做出香喷喷的煲仔饭。所需食材:广式腊肠、香菇、胡萝卜、葱姜蒜末,生抽老抽耗油。步骤:1、香菇洗净浸泡,将胡萝卜香菇切成小丁,腊肠切成薄片,不要太薄,稍微厚一点口感好。米洗净,放入水量不超过平时蒸米饭的水量。

2、炒锅放油,油冷的时候放几粒花椒,中小火煸香,捞出来花椒粒,葱姜蒜放入爆香后,倒入胡萝卜香菇丁,放点盐、糖和耗油煸炒,加老抽上色,再放入腊肠,炒到菜里没什么汤汁,倒入电饭煲,启动煮饭键,煮好后不要马上开盖,焖个十分钟,拌匀它就可以吃了。

虽然电饭煲没有炉灶的火力猛,不会像砂锅产生底部的锅巴,但对于喜欢吃煲仔饭又不善厨艺的吃友来说,是个值得尝试的方法制作方法,蔬菜也可以自定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